培根蛋薯餅1.JPG

  下星期要回台灣,所以都在清冰箱,就没再買太多的東西,只能利用現有的食材來做變化,冰箱裡有馬鈴薯、蛋及培根,想到我有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或許可以用這些材料來做薯餅,我要做的不是一般速食店裡賣的早餐炸薯餅(Hash Brown),而是加蛋煎的簡單薯餅,鬆餅機有附三角形烤模,這形狀的烤模很適合做薯餅,一直在想如何讓蛋及馬鈴薯可以做出更完美的結合,蛋液會流動,如果我只混合蛋液和薯丁,倒入鬆餅機內,蛋液就會流出來,也没辦法做出完整的三角形,後來想到將部份蛋液先炒熟再混合,就可解決這問題,這樣蛋液量不多,除了快熟,也不會因材料太稀而流出來,我的做法讓薯餅更簡單做,覺得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蠻實用,買了不只可以做鬆餅烤飯糰,現在還能做薯餅,薯餅要拿來當早餐也營養,可以前一天先做好,隔天用微波爐或小烤箱加熱,或是將材料先炒熟備用,隔天早上再加些蛋液拌,就可直接用鬆餅烤,邊烤邊吃,享受剛出爐熱熱的美味,我和家人都覺得薯餅好吃,相信你們的家人也會喜歡,如有鬆餅機可以試試。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培根蛋薯餅

材料: 馬鈴薯 約440g(削皮後重約360g)    培根 3片    蛋 5顆    玉米粉或太白粉 1Tbsp

調味料: 鹽 1/2tsp    糖 1/2tsp(可不加)    黑胡椒粉 1/4tsp    蒜粉 1/4tsp(或用蒜末1tsp)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再切小丁,培根切絲。
培根蛋薯餅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熟培根,培根本身也有油,所以油量不用加太多,因為還要炒馬鈴薯及蛋,所以還要再加點油,光培根的油還不夠,要再補一點。
培根蛋薯餅做法2.JPG

3.  加入薯丁拌炒,我另外多加3大匙水炒熟薯丁。(水量大概加,要能夠炒熟薯丁。)
培根蛋薯餅做法3.JPG

4.  炒至馬鈴薯有些透明,確定熟了就收乾水份。
培根蛋薯餅做法4.JPG

5.  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
培根蛋薯餅做法5.JPG

6.  加入三顆蛋液炒熟。
培根蛋薯餅做法6.JPG

7.  炒熟後就熄火。
培根蛋薯餅做法7.JPG

8.  炒好的材料加入2顆蛋拌勻。(先盛到其他容器再加蛋,不然炒菜鍋熱熱的,蛋液一倒進去又熟了。)
培根蛋薯餅做法8.JPG

9.  再加入1大匙玉米粉拌勻備用。
培根蛋薯餅做法9.JPG

10.  鬆餅機裝上小三角形烤模。
培根蛋薯餅做法10.JPG

11.  闔起上蓋,加熱至綠燈亮起。
培根蛋薯餅做法11.JPG

12.  在烤模刷一層薄薄的油,上下都刷。
培根蛋薯餅做法12.JPG

13.  舀入薯餅材料,量要夠,材料才接觸的到上蓋的烤模,也才能受熱。
培根蛋薯餅做法13.JPG

14.  闔起上蓋,設定時間3分鐘。
培根蛋薯餅做法14.JPG

15.  加熱至時間到,開蓋取出薯餅。
培根蛋薯餅做法15.JPG

16.  烤模上還有油,所以第二次做,就不用再刷油,直接放材料烤,我總共做三次,只要第一次刷油,之後都不用再刷油。
培根蛋薯餅做法16.JPG

17.  烤三分鐘剝開看裡面都熟了。
培根蛋薯餅做法17.JPG

18.  我總共做了9個薯餅。
培根蛋薯餅做法18.JPG

19.  薯餅本身有味道,沾不沾醬都可以。
培根蛋薯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