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鳳梨酥1.jpg

  想試試用鬆餅機來烤鳳梨酥,我用了格子烤模,感覺格子狀的鳳梨酥更特別,不然用三角形烤模也行,原先一次只放兩個,後來增加到四個也一樣能烤,一次烤四個就不會花很多時間,不只可做成圓形,也可做棒狀,邊做邊玩很有趣,這也可以親子同樂,讓小孩塑形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再來烤,相信他們會更愛吃。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格子鳳梨酥

外皮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糖粉 45g    鹽 1/4tsp    奶粉 20g    蛋黃 2個(或蛋液30g)    低筋麵粉 180~190g    無鋁泡打粉 3/4tsp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内餡材料: 鳳梨餡 300g    葡萄乾 30g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入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格子鳳梨酥做法1.jpg

2.  加入蛋黃及香草精打勻。
格子鳳梨酥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拌勻。
格子鳳梨酥做法3.jpg

4.  分次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匀。(我加了點泡打粉增加酥鬆的口感,不加泡打粉也可以,但成品較紮實感。)
格子鳳梨酥做法4.jpg

5.  蛋黃也有大小顆,如果覺得麵團還有些濕黏,可酌量再補點麵粉,拌到不黏手就好,拌好的麵團還是很軟。)
格子鳳梨酥做法5.jpg

6.  外皮及内餡都分成20份。(如果不想加葡萄乾,鳳梨餡還是用300g就好,内餡可減少,但不要增加,內餡量要比外皮少些,這和一般鳳梨酥不同,不是要皮薄餡多,反而要皮有些厚度才好吃。)
格子鳳梨酥做法6.jpg

7.  外皮包入內餡。
格子鳳梨酥做法7.jpg

8.  全部都包好再來烤。
格子鳳梨酥做法8.jpg

9.  鬆餅機先預熱至綠燈亮起。
格子鳳梨酥做法9.jpg

10.  開蓋放入兩個麵團,可以不用抹油。
格子鳳梨酥做法10.jpg

11.  蓋上上蓋,不用扣緊把手,也不要用力壓,直接輕輕蓋上就好,設定時間5分鐘。(不用扣緊把手)
格子鳳梨酥做法11.jpg

12.  烤好取出。
格子鳳梨酥做法12.jpg

13.  後來發現,先將麵團稍壓扁,再塑形一下,讓外皮均勻的包覆在鳳梨餡外面,再來烤會更好,因為内餡比外皮硬些,在蓋上蓋子時,外皮會移動位置,讓皮餡厚薄不均,所以先稍壓扁,這樣放進去皮餡厚薄比例就會平均,這樣烤出來的鳳梨酥,口感才會一致,鳳梨餡都有被外皮包著,這樣餡才不會被烤硬。
格子鳳梨酥做法13.jpg

14.  整型後再烤的鳳梨酥,餡也没外露。
格子鳳梨酥做法14.jpg

15.  來玩玩不同造型,我搓成條狀,也是整型一下,讓外皮厚薄平均,放入鬆餅機内,一樣設定5分鐘。
格子鳳梨酥做法15.jpg

16.  我放斜斜的,所以烤出來有稜型的花紋。
格子鳳梨酥做法16.jpg

17.  試試放四個麵團。
格子鳳梨酥做法17.jpg

18.  一樣可以烤,不會黏在一起。
格子鳳梨酥做法18.jpg

19.  條狀也可以放四個,但只能放直的。
格子鳳梨酥做法19.jpg

20.  棒狀的鳳梨酥也好看。
格子鳳梨酥做法20.jpg

21.  邊做邊玩,讓烘焙變得很有趣。
格子鳳梨酥做法21.jpg

22.  鳳梨酥嘗起來酥鬆,好吃又帶些趣味,内餡都有被外皮包到,烤好的口感就不會硬,所以外皮的量要比內餡多,才不會壓出花紋時,中間格子狀較薄的地方,烤的太硬,還有輕輕蓋上上蓋,不要重壓,讓鳳梨酥帶些厚度,這樣口感就會平均。
格子鳳梨酥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日式多功能鬆餅機 https://reurl.cc/yNYya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