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炒麵腸1.jpg

  很喜歡吃麵腸,雖然華人超市也有賣,但比肉還貴很多,覺得買麵腸不划算,所以在美國想吃就自己動手做居多,但做麵腸也算費工,有點懶,我並不常做,趁回台灣時,就會多買來煮,在台灣便宜又容易買,買了麵腸也想簡單煮,於是就想到可以用電子鍋,也好久没用電子鍋來做料理了,麵腸想搭配酸菜來煮,將材料及調味料全都入鍋拌一拌就可以煮,也不用先炒香那一種食材,煮好的酸菜麵腸也像用炒鍋炒的一樣好吃又入味。(如果想自製麵腸請參考改良版的自製麵腸)

酸菜炒麵腸

材料: 麵腸 5條    酸菜 200g    薑 4片(切絲)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或素蠔油 2~3Tbsp    糖 1tsp

做法:

1.  酸菜切小片。
酸菜炒麵腸做法1.jpg

2.  放入滾水中汆燙,去掉一些鹹味,煮幾分鐘再撈出備用。(不汆燙用浸泡方式去鹹味也行,我用汆燙的方式,可以去掉更多的鹹味。)
酸菜炒麵腸做法2.jpg

3. 麵腸切厚片,加入醬油1大匙拌一拌,薑切絲。(麵腸和酸菜要切絲也行 )
酸菜炒麵腸做法3.jpg

4.  麵腸、酸菜及薑絲放入內鍋,再加入調味(醬油膏2大匙、糖1小匙)、油2大匙及水1大匙,將所有材料拌一拌,可以加點辣椒,有辣味也不錯 ,因為老爸不吃辣,所以家裡沒買辣椒,我只加薑而巳。(我先加2大匙醬油膏來煮,等最後快收乾時再試味道,如不夠鹹,隨時還可補加味道,因為買到的酸菜有鹹味,所以調味料不要一下子加太多,至少不夠鹹還有補救,總比加太鹹好。)
酸菜炒麵腸做法4.jpg

5. 拌好材料就放入電子鍋內。
酸菜炒麵腸做法5.jpg

6.  我想要收乾水份,所以用蒸煮模式,直接按蒸煮鍵,再按開始。
酸菜炒麵腸做法6.jpg

7.  行程中我有開蓋用筷子稍翻動,讓材料受熱更均勻,再蓋上蓋子繼續煮。
酸菜炒麵腸做法7.jpg

8.  煮至内鍋水份變乾就會停止加熱,如果不想收太乾,可提前按取消,解除蒸煮模式,中途都可隨時開蓋看,也可補味道。
酸菜炒麵腸做法8.jpg

9.  用電子鍋炒麵腸,簡單好吃也入味。
酸菜炒麵腸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