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韭菜肉丸子1.jpg

  平常有買豆芽,大多清炒或是加到麵裡來煮,感覺變化不多,但豆芽也可以和絞肉搭配,做成菜肉丸子,一般人比較少做這樣的組合,但在肉丸子裡加豆芽,口感爽脆,味道也清爽,有別於一般的肉丸子,我覺得很好吃。

豆芽韭菜肉丸子

材料: 絞肉 300g    豆芽 500g    韭菜 50g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醬油膏 1Tbsp    胡椒粉    香油 2tsp    薑泥 2tsp    太白粉 2tsp

做法:

1.  豆芽洗淨入滾水中汆燙,只要豆芽有點回軟變透明就好,不用等到水再次煮開就可撈出。(豆芽會出水,擠一擠量變少,所以豆芽量約絞肉的一倍,我加了點韭菜,所以豆芽量還不到絞肉的一倍,如果喜歡肉多一點,可酌量將絞肉增至350g~400g,絞肉量可以增加,但不要少於蔬菜量的一半,不然會影響成團。)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1.jpg

2.  撈出豆芽稍放涼。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2.jpg

3.  將豆芽切小段,大概切一切就可以,長短不一無妨。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3.jpg

4.  切小段的豆芽及韭菜放入鍋內,再加入鹽及糖各3/4tsp抓一抓。(有加糖也會幫助出水,因為還要擠掉水份,加了點糖,不會影響味道,不加糖也可以,韭菜不加也可以。)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4.jpg

5.  有加糖及鹽,抓一抓就出很多水,再擠乾水份備用。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5.jpg

6.  絞肉加入調味料抓拌至肉有黏性。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6.jpg

7.  再加入擠乾水份的豆芽韭菜及調味料中的太白粉拌勻。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7.jpg

8.  將拌好的材料捏成丸子,放在盤子上,如果盤子較小,可分兩盤。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8.jpg

9.  將丸子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2/3杯的水(一般量杯),丸子裡有蔬菜,所以很容易蒸熟,我的電鍋是15人份,所以裝一大盤放的下,如果電鍋較小要分兩次蒸。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9.jpg

10.  蒸至電鍋跳起開蓋。
豆芽韭菜肉丸子做法10.jpg

11.  加了豆芽菜的丸子,有蔬菜爽脆的口感又有肉的鮮味,不想吃太多肉,加點豆芽菜韭菜的肉丸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很喜歡爽口的菜肉丸子。
豆芽韭菜肉丸子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