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滷肉飯1.JPG

  老公愛吃滷肉飯,在美國我常煮,有時會加汽水一起滷,肉就會更軟爛,可樂和蘋果西打,我都加過,老公說加蘋果西打的滷肉飯,比可樂的味道好,雖然這篇是在美國做的,但回來台灣我也有做給老爸吃,老爸牙口不好,五花肉切絲滷,比切塊的,他更好咀嚼,做成滷肉飯老爸愛吃,他說味道也特别,如買不到蘋果西打,買美粒果蘋果汽水也一樣,我都用電子鍋來滷,順便也加幾顆蛋一起滷,簡單一點,再燙個青菜,就可當一餐,方便也省事。

蘋果西打滷肉飯

材料: 五花肉 750g    蘋果西打 1罐(330ml)    蛋 6顆    紅葱頭 150g    薑 6片    葱 3支

調味料: 醬油 6Tbsp    五香粉 1/4tsp    蘋果西打 1罐(330mI)

做法:

1.  我要加6顆蛋一起滷,所以先煮熟蛋,再剝殼備用。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JPG

2.  五花肉可以不汆燙,直接切細條狀,豬皮較難切,所以我整塊汆燙再來切,不用燙到整塊都熟透,我主要是想將豬皮燙熟,煮熟的皮比較好切,冷水下鍋,我加了三片薑一起煮。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2.JPG

3.  利用煮的時間切紅葱頭,滷肉有紅葱頭味道才會香。(美國買到的紅葱頭都好大一顆,還有更大顆的,像手上這顆的雙倍。)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3.JPG

4.  五花肉切細條狀。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4.JPG

5.  紅葱頭切一切,薑、葱準備好。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5.JPG

6.  鍋中入油,放入紅葱頭拌炒。(不需要炸到酥,所以不用放太多油來炒。)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6.JPG

7.  炒至紅葱頭上色,再加入薑片及葱段一起炒香。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7.JPG

8.  加入五花肉拌炒。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8.JPG

9.  炒至肉有些出油,原本五花肉還没完全燙熟,現就炒熟,加熱中五花肉還會出油。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9.JPG

10.  加入醬油及五香粉炒香。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0.JPG

11.  再加入一罐蘋果西打及半杯的水一起煮,我多加半杯水調整甜味,也想有些湯汁,所以加了整罐蘋果西打再補點水,我想用電子鍋煮,煮了會收一些湯汁,所以加整罐蘋果西打再補點水,没補點水覺得有點甜,如果喜歡甜味多一點,不另補加水也行。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1.JPG

12.  煮滾也調好味就可熄火。(我有先撈掉一些表面的浮油,等滷肉煮好再一起撈也行。)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2.JPG

13.  加入白煮蛋。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3.JPG

14.  按功能鍵選擇燉湯模式,再設定時間70分鐘,原先只設定1小時,但煮好覺得可再入味些,所以又多設定10分鐘,70分鐘煮出來的滷肉,入口即化,味道也夠,要煮1小時也行,家人喜歡更軟爛,所以多煮10分鐘。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4.JPG

15.在行程結束前兩三分鐘,我就先開蓋,加熱中要撈浮油就更容易撈,五花肉本來就有油,撈掉浮油,滷肉飯吃起來會更清爽不油膩。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5.JPG

16.  撈出好多浮油,這些油有香味,可拿來炒青菜,或者不要也行,做滷肉飯我都會儘量把浮油都撈掉。
蘋果西打滷肉飯做法16.JPG

17.  加蘋果西打的滷肉,有特殊的香味,肉也很軟爛,入口即化。
蘋果西打滷肉飯3.JPG

18.  澆在飯上吃很美味,有撈掉浮油,感覺爽口多了,多吃也不覺得油膩。
蘋果西打滷肉飯2.JPG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鍋寶好食光市集:https://bit.ly/3ty8OFj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