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韭菜豆芽1.JPG

 之前買了一包千張,除了拿來包餛飩,也拿來炒菜用,千張很薄,稍加熱就熟,口感也軟軟的,不像腐竹久煮還是韌韌的,甚至比新鮮乾腐皮還軟,所以可以和蔬菜一起料理,我和韭菜、豆芽做搭配,豆芽稍炒就熟,加上加熱時也會滲出一些水份,剛好可以軟化千張,像平常炒豆芽,將剪成粗條狀的千張,一起加入拌炒就行,有加了千張的韭菜豆芽,嚐起來爽脆中多了千張軟滑又有點微微Q度的口感,平凡的家常炒豆芽,也變得更美味,千張除了可以拿來包餛飩,加入清炒蔬菜裡也不錯,千張又比豆皮耐放,用起來也簡單方便。

**這是台灣買的千張。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JPG

千張韭菜豆芽

材料: 豆芽 400g    韭菜 120g    辣椒 1支    薑 3片(切絲)    千張 5張(量可增加)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做法:

1.  千張用剪刀剪成粗條狀。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1.JPG

2.  豆芽、韭菜洗淨,韭菜切段,辣椒、薑切絲。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薑絲炒香。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3.JPG

4.  加入韭菜翻炒兩三下,不用完全炒熟。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4.JPG

5.  就加入剩的材料,一起拌炒,豆芽加熱炒會出水,千張就可吸收水份,我沒另外再多加水,想要較濕潤,要多加1-2大匙水也行。(我買的千張很薄,放入鍋中時,剝散再放。)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5.JPG

6.  再加入調味料拌炒。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6.JPG

千張韭菜豆芽做法7.JPG

7.  就可盛盤上桌。
千張韭菜豆芽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