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肉末蒸芋絲2.JPG

  平常煮菜也都是簡單的家常菜,簡單的料理也可以很美味,今天就來分享簡單又下飯的芋頭料理,我炒了些鹹蛋肉末和芋絲拌一拌,再入電鍋蒸熟,蒸過的芋絲鬆綿,又有鹹蛋肉末的滋味,拿來拌飯吃,既下飯又美味。

鹹蛋肉末蒸芋絲

材料: 芋頭 400g    絞肉 150g     鹹蛋黃 2-3顆(我用自己醃的鹹雞蛋,蛋黃較小顆所以用3顆,鹹鴨蛋黃可以用2或3顆)    薑末 1tsp    蒜 3瓣(切末)    葱 2支

調味料: 醬油膏 2Tbsp    糖 1tsp    胡椒粉

做法:

1.  芋頭切絲放入盤中。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1.JPG

2.  葱薑蒜切末,葱白、葱綠分開放,生鹹蛋黃切碎。(如果買不到生的鹹蛋黃,也可以用熟的。)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蔥白及薑蒜末炒香。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3.JPG

4.  加入絞肉炒熟。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4.JPG

5.  加入鹹蛋黃炒熟。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5.JPG

6.  炒至鹹蛋黃起泡沫。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6.JPG

7.  加入調味料及水1~2大匙一起拌炒均匀,有點水份讓調味料更能均勻的沾在芋絲上,水最多2大匙就夠了,量可少但不要再增多。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7.JPG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8.JPG

8.  將炒好的料,加入芋絲内拌一拌。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9.JPG

9.  放入電鍋中蒸,外鍋加1杯水,儘量將芋絲攤平來蒸,蒸的期間可用筷子翻動一次,確保芋絲都能蒸透,就是蒸到一半,開蓋用筷子翻動,讓中間的芋絲也能蒸透。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10.JPG

10.  電鍋跳起後,開蓋撒葱花。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11.JPG

11.  用筷子稍拌一下,讓葱花都能均勻在芋絲裡,再蓋上蓋子燜一下,並再次按下開關,不用加水,一下子開關跳起後,就可取出。
鹹蛋肉末蒸芋絲做法12.JPG

12.  肉末蒸芋絲多加了鹹蛋黃炒,肉末有鹹蛋香氣及微沙沙口感,搭配芋絲一起吃,我覺得更下飯。
鹹蛋肉末蒸芋絲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