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布朗尼3.JPG

  布朗尼雖然好吃,但屬於高熱量點心,不只油脂含量高,糖量也不低,就是油脂多,才讓布朗尼有濕潤軟綿的口感,一般在做布朗尼,不只要加多量的巧克力,還要加好多的油,巧克力裡面本就有含油脂,再加上加入的奶油,所以含油量不低,這款香蕉布朗尼,就一般蛋糕的做法,材料也簡單,没有巧克力也沒關係,直接用無糖可可粉就可以,是款巧克力味很濃的蛋糕,但吃起來的口感像布朗尼,我覺得冰過後口感更像,冰冰的好吃,嚐起來是口感濕潤軟綿,我當做布朗尼來吃,是健康清爽版的布朗尼,想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點心。

香蕉布朗尼

材料A: 香蕉 2條(我買的香蕉沒有很大條,剝皮後重約200g)    蛋黃 4顆    植物油 60g    糖 40g    無糖可可粉 45g    中筋或低筋麵粉 50g

材料B: 蛋白 4個    糖 60g

做法:

1.  香蕉壓成泥備用。
香蕉布朗尼做法1.JPG

香蕉布朗尼做法2.JPG

2.  材料A中的蛋黃、植物油及糖先攪勻。
香蕉布朗尼做法3.JPG

3.  繼續加入香蕉泥拌勻。
香蕉布朗尼做法4.JPG

4.  再加入無糖可可粉攪勻。
香蕉布朗尼做法5.JPG

5.  最後加入麵粉拌勻備用。
香蕉布朗尼做法6.JPG

6.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香蕉布朗尼做法7.JPG

7.  再分次加入糖打至乾性發泡,蛋白霜挺立。
香蕉布朗尼做法8.JPG

8.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巧克力麵糊中輕拌均匀。 
香蕉布朗尼做法9.JPG

香蕉布朗尼做法10.JPG

9.  最後一次將巧克力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拌勻。
香蕉布朗尼做法11.JPG

10.  我用8×8吋的方型烤模,鋪上烘焙紙,再倒入拌好的麵糊。
香蕉布朗尼做法12.JPG

11.  用筷子來回畫Z字,可消掉較大的氣泡,或烤模敲一下。
香蕉布朗尼做法13.JPG

12.  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30分鐘,烤好取出放在網架上放涼。(少拍一張放在網架上放涼)
香蕉布朗尼做法14.JPG

13.  布朗尼有香蕉的香氣,巧克力味道又很濃,而且也不會很甜及油膩,口感濕潤軟绵,冰過後我覺得更好吃,口感也更像布朗尼。
香蕉布朗尼1.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