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餛飩1.JPG

  每次回台灣總會帶些食材回來,有看到新奇的,或是美國没有的,都會心動想買,上個月有帶千張回來,第一次買千張,這和我常用的乾腐皮又不一樣,包裝上有說明可以拿來包餛飩,於是就先試試來包餛飩,用豆腐衣包餛飩,光用想像的,也覺得會比用一般餛飩皮包的好吃,嚐過後感覺還不錯,我喜歡這樣的口感,以後包餛飩又多了一個選擇,用千張皮包,煮了水也不會變濁和稠,所以就可一鍋到底,而不用另外煮熟餛飩,再加到湯裡,感覺也更簡便,美國買到的餛飩皮都是冷凍的,皮硬又不好包,現有了千張,以後要包餛飩就更方便了。

**我在台灣買的千張很薄,可當餛飩皮用,放室溫保存即可。
千張餛飩做法.JPG

千張餛飩

材料: 絞肉 300g    油葱酥 1Tbsp    香菜梗末 1Tbsp

調味料: 醬油 4tsp    糖 1tsp(可不加)    香油 1tsp    胡椒粉    水 1Tbsp

做法:

1.  我將1大張千張剪成九小張,總共用掉6大張千張,因為千張很薄,餛飩也不要包太大顆,就不會煮太久,而影響千張的口感。
千張餛飩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調味料及油蔥酥拌到肉有黏性。(我只用醬油調味,可以少放點醬油再補鹽。)
千張餛飩做法2.JPG

3.  再加入香菜梗末拌勻。
千張餛飩做法3.JPG

4.  千張皮包入一小團肉餡。
千張餛飩做法4.JPG

5.  直接將收口捏合,用千張包收口没辦法完全捏密合,只要捏靠近在一起就好。
千張餛飩做法5.JPG

6.  全部都包好。
千張餛飩做法6.JPG

7.  煮一鍋水,水開放入千張餛飩,用千張做餛飩皮,煮了水不會變濁,也不會變稠,所以可以同一鍋一起煮,我放入餛飩時,水裡也先加一些調味料一起煮,這樣餛飩就不會没味道,但不用加太多調味料,因餛飩肉餡,味道我有調重一些,在煮的過程中,鹹味也會被煮出一些。
千張餛飩做法7.JPG

8.  水快開時,就加入青江菜一起煮。(没等水開就先加青菜,這樣餛飩就不會煮太久。)
千張餛飩做法9.JPG

9.  等水煮開了,青江菜及餛飩都熟了,不會煮太久,口感也不會變差。
千張餛飩做法86.JPG

10.  千張餛飩吃起來和一般餛飩皮包的,口感不一樣,很難形容它的口感,但我覺得好吃我喜歡,同一鍋煮的湯也很清澈。
千張餛飩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