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1.JPG

  用鮮奶油取代部份奶油來做磅蛋糕,奶味更香濃,口感相對也較不油,這款巧克力磅蛋糕加了不少的可可粉,也有苦甜巧克力,所以巧克力味也濃郩,做法簡單也非常好吃,大家可以試試。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

材料: 中筋麵粉 210g    無糖可可粉 25g    糖 150g    鹽 1/2tsp    無鋁泡打粉 1.5tsp    動物性鮮奶油 130g    牛奶 50g    蛋 3個    融化無鹽奶油 60g    苦甜巧克力豆 50g(量可增減或不加)   

做法:

1.  融化無鹽奶油備用。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1.JPG

2.  可直接用融化的無鹽奶油,或是繼續加熱至奶油成咖啡色,有堅果香也行。(兩者只差在香氣)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2.JPG

3.  將乾性材料(中筋麵粉、無糖可可粉、糖、鹽、泡打粉)放入鍋中拌勻。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3.JPG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4.JPG

4.  再加入濕性材料蛋、鮮奶油、牛奶拌至無乾粉狀態。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5.JPG

5.  加入融化奶油(或煮至成咖啡色的奶油)拌勻。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6.JPG

6.  加入苦甜巧克力豆拌匀。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7.JPG

7.   這份麵糊可放900g量的容器,將烤模裝水量,有900g就可以,我用小方型8連模,這容量和12個muffin模相同,也可用8吋圓模或其他烤模,烤模不同烤的時間也不同,如用muffin模烤約20~21分鐘,8吋圓模可能需要40~50分鐘,到時用竹籤或蛋糕測試針試,没沾麵糊就是熟了,將麵糊分裝在小烤模裡,我有墊烘焙紙,没墊紙就要抹油防沾。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8.JPG

8.  烤箱預熱至350°F(175°C)烤約25分鐘。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9.JPG

9.  烤好取出放涼,我想少洗網架,就直接取出放烤模上面放涼。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做法10.JPG

10.  加了不少的可可粉,所以巧克力味很濃郩,味道帶些苦甜,用鮮奶油取代部份的奶油,口感相對也較不油,這款蛋糕做法簡單,也非常好吃。
鮮奶油巧克力磅蛋糕3.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