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優格羊肋排1.JPG

  在我的部落格裡,幾乎看不到羊肉料理,因為我不吃羊肉,不喜歡羊肉的味道,只記得曾經做過兩道,部落格裡這麼多食譜,就只有兩道羊肉食譜,因為老公想吃,這道是在美國做的,老公上超市看到羊肋排在特價,他知道我不吃羊肉,所以只買一小包,他說有3支羊肋排,問我想不想試,但還是怕有羊騷味,最後還是沒嚐,我用優格、咖哩粉和醬油調味,優格可去腥也能軟化肉質,再加點咖哩粉,老公說很好吃,肉軟嫩又不會有味道,兒子也說好吃,他們喜歡就留給他們吃就好,本來預定3月中就要回美,後來考量到安全,現搭飛機也會怕怕,老公要我延後回美,等疫情緩和些再回去,我又可以多留些時間陪老爸。

**我買的羊肋排(lamb rib chops)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JPG

咖哩優格羊肋排

材料: 羊肋排 3支(約250g)    蒜 3瓣(切片)

調味料: 優格 2Tbsp    咖哩粉 3/4tsp    鹽 1/4tsp    醬油膏 1tsp    黑胡椒

做法:

1.  羊肋排加入調味料抓拌均勻。(用優格醃可軟化肉質,增加軟嫩度。)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1.JPG

2.  放冰箱醃30分鐘。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羊肋排及蒜片一起煎。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3.JPG

4.  煎至底部有些上色,就翻面繼續煎。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4.JPG

5.  帶骨的部份,我將羊肋排立起也煎一下。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5.JPG

6.  壓一壓羊排没血水滲出就可以了。(因買到的羊肋排厚度不同,所以煎的時間也不同,只能自己判斷想要的熟度。)
咖哩優格羊肋排做法6.JPG

7.  加了優格醃的羊肋排軟嫩多汁。
咖哩優格羊肋排2.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