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金針菇1.jpg

  原本前一篇氣炸鍋開箱文裡,有說要做素芋頭糕,因材料中有用到氣炸金針菇,所以就先寫這篇,平常都做葷的芋頭糕,感覺材料選擇很容易,想加什麼都行,但要做素的,就有點傷腦筋,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加,雖然可以只加芋頭,但純芋頭糕感覺太素,還是要多些料才好吃,想用較容易取得的食材來做,畢竟不是所有素食材料都這麼容易買,香菇是做素菜不可缺的食材,但家裡剛好沒香菇,所以想用金針菇來代替,但新鮮的金針菇並不適合直接加入芋頭糕裡,所以想先用氣炸鍋,炸乾金針菇,再用這來代替素干貝絲,剪成短段加入芋頭糕裡,增加芋頭糕的口感及鮮甜味,當然氣炸好的金針菇,要當零食吃也可以,一絲絲的鹹香口感,嚐起來也像在吃素鱿魚絲。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金針菇

材料: 金針菇 1包(200g)    油 1小匙    胡椒鹽

做法:

1.  金針菇切去尾端,再剝鬆散,儘量都分開,並加入1小匙油及少許胡椒鹽拌一拌。(油也可以用噴霧瓶噴一噴)
氣炸金針菇做法1.jpg

2.  將金針菇平均排放在炸籃裡,儘量鋪平均。
氣炸金針菇做法2.jpg

3.  設定溫度160°C / 10分鐘。
氣炸金針菇做法3.jpg

4.  氣炸10分鐘後的金針菇,邊緣的上色較深,但中間顏色淺些,所以用筷子或夾子翻拌。
氣炸金針菇做法4.jpg

5.  因為有剝鬆散,我怕烘乾後,重量較輕會被吹起來,所以在上面放烤架。(第二次加熱,金針菇還沒完全烤乾,並沒被吹起來,所以不放烤架也可以。)
氣炸金針菇做法5.jpg

6.  設定溫度140°C / 5分鐘。
氣炸金針菇做法6.jpg

7. 取出金針菇顏色又加深許多,但還是有部份没上色,所以再用筷子或夾子翻動,有結整塊的,也都儘量分開。
氣炸金針菇做法7.jpg

8.  我還是有放烤架,因為金針菇越氣炸越乾,重量也較輕。(前兩次可以不用放烤架,雖然最後一次發現,烤乾的金針菇也没被吹起,但我覺得放烤架比較保險。)
氣炸金針菇做法8.jpg

9.  顏色已越來越深,溫度就要再降,才不會烤焦,所以我降至120°C又氣炸了5分鐘。(也可以在前一階段就轉10分鐘,過5分鐘,拉出炸籃會停止加熱,但時間仍然在進行,等翻拌好,將溫度降低,再將時間鈕轉到5分鐘,因為翻拌時,時間仍然在倒退中,等翻拌好就剩不到5分鐘,所以要再多轉至5分鐘的位置,旋鈕可隨時轉增加時間,如果覺得這樣做較麻煩,就分次設定需要的時間及溫度,旋鈕的好處,就是可隨時增加或減少時間或溫度,不用暫停,直接就可以轉。)
氣炸金針菇做法9.jpg

10.  烤的剛剛好,金針菇絲絲分明,又不會太焦。
氣炸金針菇做法10.jpg

11.  直接當零食吃,感覺有像在吃素的魷魚絲,味道清甜又有口感,我氣炸金針菇是想做素芋頭糕,用氣炸金針菇來取代干貝絲,同樣一絲絲,金針菇能增加素芋頭糕的口感及鮮甜味。
氣炸金針菇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