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烤雞腿1.jpg

  氣炸鍋很適合來做肉類料理,但加熱中油脂或醬汁難免會噴,噴到炸籃還容易清洗,但噴到蚊香狀的加熱管,就只能用擦的,又怕没擦乾淨,久了就會有汚點和味道,於是我在蝦皮買了防油噴網來試用,市售的萬用防油噴網都是圓的,但鍋寶的炸籃是橢圓形,炸籃最長直徑是24公分,所以我買直徑24公分的防油噴網來試,薄薄一片蓋在炸籃上,並不會影響炸籃的開關,有了防油噴網,以後要料理肉類,就不用擔心蚊香狀的加熱管被噴到,可以水洗也更方便清理,好清理就會更常用氣炸鍋,既然買了防油噴網,那就來試試烤雞腿,第一次用氣炸鍋烤雞腿,我買了現成的烤肉醬來用,想先試溫度及時間,等熟悉了再來做口味的變化,雖然面板上指示烤雞腿用200°C,怕烤太焦,我只用180°C,溫度沒這麼高,多烤些時間,也不用怕烤到焦,我用180°C烤了30分鐘的雞腿,軟嫩多汁又美味,炸籃夠大,我放了5支雞腿還有空間,有空間就很好翻面,雞腿不重疊放也烤的更均勻,鍋寶氣炸鍋容量夠大好用。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用氣炸鍋烤雞腿

材料: 雞腿 5支(約750g)    薑 4片

調味料: 萬家香烤肉醬 70g(約4Tbsp)    酒 1Tbsp

做法:

1.  用刀子在肉厚的地方劃兩刀,皮不要切,剝開皮在肉厚的地方劃刀,儘量保持雞皮的完整。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1.jpg

2.  加入烤肉醬拌醃1小時,冬天放室溫ok,夏天就要放冰箱醃。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2.jpg

3.  炸籃舖一張烘焙紙,可稍微剪大張一點,醃汁才不會流下去,將醃過的雞腿排好,醃汁我也倒進去。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3.jpg

4.  薑片我直接塞到底下,接觸到醃汁。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4.jpg

5.  我上網在蝦皮買了一片24公分的防油噴網,防油噴網是304不鏽鋼,所以耐熱,薄薄一片,蓋在炸籃上,不會影響炸籃的開和關,雖然炸籃是橢圓形,但圓的也一樣可以蓋,就算没完全密合,也不影響防油噴的效果,市售的萬用氣炸鍋防油噴網,幾乎都是圓形的,想試試蓋了防油噴網的效果如何?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jpg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5.jpg

6.  蓋上防油噴網,再推回氣炸鍋内。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6.jpg

7.  設定180°C / 30分鐘。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7.jpg

8.  氣炸期間要拿出来翻面,顏色才不會烤太焦。(鍋寶氣炸鍋拉出炸籃會停止加熱,但時間旋鈕仍在轉動,所以我有多設這些時間,也想多氣炸些時間,讓雞腿更軟。)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8.jpg

9.  我總共拉出炸籃兩次,翻面2次,單面才不會受熱太久,有翻面也可讓醬汁更均勻的沾附在雞腿表面。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9.jpg

10.  越烤底下的醃汁也會越來越濃稠,取出時沾一沾底下的醬汁會更有味道。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10.jpg

11.  氣炸雞腿入味好吃,感覺比用烤箱烤快一點。
用氣炸鍋烤雞腿2.jpg

12.  用夾子翻開防油噴網,網子上真的有噴到,因為有黑黑的,有網子阻隔,就不會噴到上方的加熱管,防油噴網也容易清洗,菜瓜布刷一刷,再晾乾就好。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11.jpg

13.  氣炸鍋散熱後,將機器倒放,裡面乾乾淨湍淨,完全沒被噴到。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12.jpg

14.  所以也不用清潔,如果使用了幾次想清,只需用乾淨的濕布擦一擦下就好。
用氣炸鍋烤雞腿做法13.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