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烤地瓜1.jpg

  老爸很喜歡吃地瓜,除了早上吃地瓜稀飯,有時也會和外勞去全家超商買烤地瓜來吃,有了氣炸鍋,我也想試試,用氣炸鍋烤地瓜給老爸吃,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別人的分享, 透過冷凍能讓地瓜內含的水分子膨脹,破壞纖維組織、擠出空氣,縮短烘烤地瓜所需的時間,且能讓烤好的地瓜更鬆軟,但最好只冰凍45分鐘,這時間是經過準確計算的, 冰太久會更難烤熟,真的只能凍45分鐘嗎?我就想實驗看看,凍久一點,真的會更難熟嗎?家裡有三個人,就先烤三條來吃吃看,兩條放冷凍半天,早上放冷凍,下午才拿出來烤,大概也有冰凍4小時,二條凍過加一條没冰凍的一起烤,再來看烤出的結果會有什麼差別,我也儘量挑粗細較接近的來比較,地瓜粗細會影響烤的時間,但長度較不受影響,結果有凍過的地瓜更快被烤熟,而且也更快流出蜜汁,我先設定20分鐘,結果凍過的那兩條,摸起來已經軟軟的,用筷子試可刺穿,但没凍過的那條,摸起來還硬硬的,想說凍過的那兩條,雖然可刺穿,但還是翻面再烤一會兒,結果又多烤了14分鐘,拉開炸籃看,凍過的那兩條,底部已流出好多蜜汁,烘焙紙上都有點焦,於是把那兩條先拿出來,再繼續烤沒凍過的那條,又多烤了8分鐘,用筷子插也熟了,但這條没流出蜜汁,烤架下的烘焙紙,並没有流出蜜汁的痕跡,既然烤好就來試吃,兩個方法烤出來的地瓜,吃起來感覺都一樣甜,凍超過45分鐘也不會烤不熟,確實有省一些時間,我第一次用冷凍法,也不知是否只冷凍45分鐘的結果會更好,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再試只冷凍45分鐘,看看烤出的地瓜是否更好吃或更省時間,總要不斷的嘗試,才能找出最好的方法,拿烤地瓜給老爸吃,他很開心說好吃他喜歡,看到老爸每天都很開心,精神也越來越好,能常回來陪他,也是件幸福的事。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用氣炸鍋烤地瓜

材料: 地瓜 3條

做法:

1.  地瓜儘量選粗細不要差太多的,粗細的差別比長短更會影響烘烤的時間,這兩條雖然長短差很多,但粗細不會差太多,左邊的粗一點,但比較短,所以烤的時間差不多,地瓜洗淨,裝入塑膠袋內,再放冰箱凍存4小時。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1.jpg

2.  我要測試有凍過和没凍的地瓜,烤了會有什麽差別,家裡三個人,所以兩條凍過,另一條就沒冰凍,一樣將外皮洗乾淨,但沒凍這條,要用叉子在地瓜表面戳洞,可多戳一些洞,戳洞讓熱氣更容易透進去,也可以更快烤出蜜汁。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2.jpg

3.  没凍這條約250g。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3.jpg

4.  凍過這條211g,雖然兩條重量不一樣,但我巳從一袋地瓜中,儘量挑出更相近的,重量不同,但粗細差不多,所以挑這兩條做比較,比較後較不會有誤差。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4.jpg

5.  我鋪了烘焙紙,可直接放在烘焙紙上,後來想想有多墊烤架,怕底部沾到蜜汁的地方會焦,卻忘了再重拍一張有墊烤架的照片。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5.jpg

6.  設定180°C / 20分鐘。(我先烤20分鐘,取出翻面再多設定時間繼續加熱至熟。)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6.jpg

7.  氣炸20分鐘後的地瓜,我用筷子插插看,凍過的地瓜,筷子已可插進去,但還可以再烤軟一點,沒凍過的地瓜還硬硬的,沒熟當然要繼續烤。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7.jpg

8.  將地瓜翻面。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8.jpg

9.  没凍過那條,表面較乾,所以我在表面刷了些水,凍過的那兩條就不用刷水,因為表面並不會很乾,我再次放入氣炸鍋內,一樣設定180°C。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9.jpg

10.  凍過的那兩條又烤了14分鐘,沒凍過那條再烤22分鐘。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10.jpg

11. 兩種方法烤出來的地瓜,口感相同,但凍過的地瓜,可節省烘烤的時間,我先試那種方法較好,下次就可多烤幾條,鍋寶的炸籃很大,想要多烤幾條也可以放的下。
用氣炸鍋烤地瓜2.jpg

12.  凍過的地瓜,不只可節省烘烤的時間,也更快烤出蜜汁,從烘赔紙上,就可以看的出來,有流出蜜汁的是凍過那兩條,沒冰凍過的地瓜,沒烤出蜜汁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11.jpg

13.  雖然我有舖紙,但流下來的蜜汁,有沾到炸籃,我應該鋪没洞的烘焙紙,沾到蜜汁的炸籃,泡一下水就很容易清洗。
用氣炸鍋烤地瓜做法1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