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鳳梨酥3.jpg

  回來台灣除了做點心給老爸吃,妹妹有時也會叫我做東西給她吃,在台灣做的次數較少,加上廚房空間不大,所以没添購很多工具,這次做的鳳梨酥就没用模子固定來烤,但我有用牛奶盒,剪條狀再做個小方模,麵團還是有壓成正方形,只是没用模型固定來烤,雖然烤好的外型,没這麼方正,但並不影響美味,我覺得自己吃無妨,就算要送人也ok,好吃才是最重要,没添購很多工具也一樣可以做好吃的點心,這次想試試用氣炸鍋來做鳳梨酥,但我有做小一點,一般正方型模,皮、餡都是25g,今天皮、餡我只用各20g,做小一點,炸籃裡就可多放幾個麵團,我的炸藍夠大,做了30個鳳梨酥,只需烤二次,一次就放的下15顆,第一次嘗試用160°C來烤,溫度有點高,鳳梨酥上色有點深,第二次降至140°C,烤出的顏色就剛剛好,所以用鍋寶氣炸鍋做鳳梨酥,溫度只要設定140°C就夠了,全程都用140°C來加熱,做好的鳳梨酥口感酥鬆很好吃,氣炸鍋也可以做鳳梨酥喔!即使你没買鳳梨酥的方形模,也一樣可以做好吃的鳳梨酥,給家人或朋友吃,外面賣的鳳梨酥也不便宜,大家何不自己動手試試看。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鳳梨酥

材料: 無鹽奶油 160g    糖粉 70g    鹽 1/4tsp    蛋 1顆    香草精 1tsp(如無可免)    低筋麵粉 260~270g    奶粉 40g    無鋁泡打粉 1/2tsp(可不加,我加少量讓口感更酥鬆)

内餡料: 鳳梨餡 500g    葡萄乾 100g(如果不想加果乾就用等量的鳳梨餡)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入糖粉,打成奶油霜狀。
氣炸鳳梨酥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香草精可一起加入打。
氣炸鳳梨酥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拌勻。
氣炸鳳梨酥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蛋有大小顆,所以麵粉量自己微調,可拌成團就好,我在全聯買的蛋較小顆,但在市場雜貨店買到的蛋都比較大顆。) 
氣炸鳳梨酥做法4.jpg

5.  拌好的麵團。
氣炸鳳梨酥做法5.jpg

6.  我在鳳梨餡裡加些果乾,不加果乾用全鳳梨餡也可以,事先將果乾混入鳳梨餡裡,可以用任何果乾,葡萄乾、蔓越莓乾,想加芒果乾也可以,但要將芒果乾剪或切小塊再混,還有要加枸杞也可以,曾加過也不錯吃,混合多種果乾也行,不論是純鳳梨餡或是有多加料,餡總量就用600g,既然是要做鳳梨酥,鳳梨餡的比例還是要佔較多量,鳳梨餡用500g,其他想加的果乾量總和就用100g,可任意混,多了果乾,鳳梨酥的味道及口感也會更豐富,喜歡純鳳梨酥就不用混其他材料,將餡及外皮各分成30份,每份約20g,因為要用氣炸鍋來做,所以想做小一點,這樣炸籃裡也可以多放幾個。
氣炸鳳梨酥做法6.jpg

7.  將外皮包入餡料再滾圓。
氣炸鳳梨酥做法7.jpg

8.  台灣家裡只有幾個一般大小的鳳梨酥模,臨時決定做,也沒去烘焙材料再買小一點模,所以自製小一點的模,不是要送人,只是要自己吃,所以外型是否這麼方正,我也不介意,只要好吃就好,如果不常做,說實在也不用添購這麼多的方模,我在美國家裡有很多方模,因為有時做鳳梨酥是要送禮,但在台灣我並不常做,就不需買這麼多,真的想買,我會各種不同形狀及大小,各買一個就夠了,原本一般的鳳梨酥正方模,皮和餡的量都是25g,但我今天想要做小一點各20g,所以模就需要小一點,比原本的正方模小,我用牛奶空盒剪了一長條狀,折成正方形,再用膠帶黏固定,紙模沒要入鍋氣炸加熱,只是要塑形,所以沒有耐熱的問題。
氣炸鳳梨酥做法8.jpg

9.  原本做了一個紙模,後來想在氣炸鍋內多放幾個鳳梨酥,所以又重新做了一個比上圖再小一點,但高度有再高一點,就是下圖這個,一般標準鳳梨酥模是4.5×4.5公分,上圖做的是4×4公分,但下圖又再小一點點,邊長約3.6公分左右,這大概就好,沒有需要量到這麼精準,只要有比4公分小一點就好,如用4公分也不是說不行,因為我做了30個,想分二次氣炸,如果做的大一點,可能放不下15個,就要分三次才烤的完,所以才做小一點,在模裡鋪一張保鮮模,方便取出麵團。
氣炸鳳梨酥做法9.jpg

10.  放入鳳梨酥小麵團,再壓一壓。
氣炸鳳梨酥做法10.jpg

11.  拉起保鮮膜,麵團就很容易取出,一定要用保鮮膜,不然麵團可能不好取出,我沒試如果不鋪保鮮膜的結果會如何,用保鮮膜拿出來的麵團,形狀方正都没變形。
氣炸鳳梨酥做法11.jpg

12.   我壓一半先烤。 
氣炸鳳梨酥做法12.jpg

13.  炸籃内鋪一張烘焙紙,再放入鳳梨酥麵團,炸籃夠大,可以放的下15個麵團。
氣炸鳳梨酥做法13.jpg

14.  設定160°C / 時間10分鐘
氣炸鳳梨酥做法14.jpg

15.  時間到取出炸籃,用160°C溫度有點高,鳳梨酥邊緣上色有點深,所以翻面氣炸,溫度就還要再降一點。
氣炸鳳梨酥做法15.jpg

16.  將麵團翻面,我沒用鳳梨酥鐵模,所以鳳梨酥摸起來就不會這麼燙手,我手有洗乾淨,直接用手翻面比用夾子好用。
氣炸鳳梨酥做法16.jpg

17.  我降溫至140°C,再繼續烤10分鐘。
氣炸鳳梨酥做法17.jpg

18.  烤好再取出炸籃,鳳梨酥有部份有點裂,表示溫度有點高,下次調整溫度就可以,微裂的鳳梨酥可以翻面放涼,冷了裂口會再合起,看起來就不會這麼明顯。
氣炸鳳梨酥做法18.jpg

19.  我習慣趁熱在烤好的鳳梨酥下面,墊張廚房紙巾吸油,熱熱的可以吸不少的油,有吸油也可以少吃些熱量。
氣炸鳳梨酥做法19.jpg

20.  另外15顆也利用氣炸時做好,我保留一顆不壓成正方形烤烤看。
氣炸鳳梨酥做法20.jpg

21.  我再換一張新的烘焙紙,將麵團排入炸籃裡。
氣炸鳳梨酥做法21.jpg

22.  前一次用160°C溫度太高了,所以這次降至140 °C來試,一樣設定10分鐘。
氣炸鳳梨酥做法22.jpg

23.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用140°C烤顏色剛剛好。
氣炸鳳梨酥做法23.jpg

24.  一樣將麵團翻面。
氣炸鳳梨酥做法24.jpg

25.  用140°C再烤10分鐘。
氣炸鳳梨酥做法25.jpg

26.  時間到了再取出炸籃,這次有降溫烤,鳳梨酥都没有裂口,表示做鳳梨酥溫度只要用140°C就夠了,在美國烤箱我都用350°F(175°C),所以烤箱料理改成氣炸鍋,有時溫度還不止減少20°C,要多試才能多熟悉。
氣炸鳳梨酥做法26.jpg

27.  取出放涼,一樣趁熱在底下墊張廚房紙巾,右下角那顆是圓形麵團烤出來的,我覺得不壓成正方形,直接用圓形麵團烤也ok,烤好的外型也不難看,方形麵團因為没模型固定,所以加熱時,麵團會向下攤,底部就不方正,但不影響美味,沒這麼方正,所以我才說就直接烤圓形麵團也可以,還更省時間,如果還是想做方型,我烤出來的形狀,你們也能接受,那就和我一樣自製小方模,想要很方正,那就必需去買30個小模型。
氣炸鳳梨酥做法27.jpg

28.  左邊是第一次做的,溫度設定的有點高,所以上色太深,右邊是第二次做的,溫度就剛剛好,烤出的顏色也剛好,如果一張紙巾都吸滿了油,可以翻面再換一張紙巾墊,我兩面都有吸油。
氣炸鳳梨酥做法28.jpg

29.  做好的鳳梨酥口感很酥鬆,我有加了一點點泡打粉,口感有感覺更酥鬆。
氣炸鳳梨酥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