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摩卡義式脆餅1.jpg

  平常有空時就會多做些食譜起來,把照片整理好,食譜内容也都先寫好,才不會忘了材料的份量,這樣既使没空做新食譜也能po文,眼睛還在復原中,兩眼視差大,也不方便用眼太多,所以前段開場白就不再多寫,簡單敍述就好,氣炸鍋也能做餅乾,義式脆餅需要烘乾水份,才可保持脆硬的口感,用氣炸鍋來做蠻合適的,餅乾可以烘的很乾,脆脆的口感好吃。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

材料: 無鹽奶油 65g    糖 70g    鹽 1/4tsp    蛋 1顆(蛋液60g)    低筋麵粉 175g    無鋁泡打粉 1tsp    無糖可可粉 10g    二合一咖啡粉 2包(我用二合一咖啡粉多些奶味或用咖啡粉4g也可以,如没咖啡粉就用等量無糖可可粉)    杏仁堅果 40g(也可以改用核桃)     苦甜巧克力豆 30g  

做法:

1.  軟化奶油加糖、鹽打成奶油霜狀。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jpg

2.  分次加入蛋液打勻。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2.jpg

3.  加入可可粉及咖啡粉拌勻。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泡打粉)拌勻。(可可粉和咖啡粉可以和麵粉一起放,不用分兩個步驟,因為我要調整麵粉所用量,所以先加可可粉和咖啡粉。)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4.jpg

5.  拌至快成團時,再加入杏仁堅果及苦甜巧克力拌勻。(我用的杏仁是熟的,所以沒再烤過,也可以用杏仁條或核桃。)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5.jpg

6.  拌好的餅乾麵團。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6.jpg

7.  氣炸鍋內墊一張烘焙紙,將麵團分兩份,直接在烘焙紙上塑形成條狀。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7.jpg

8.  設定溫度160°C先烤15分鐘。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8.jpg

9.  拉出炸籃翻面。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9.jpg

10.  因炸籃空間較小而且還會燙,直接翻面會比較難翻,所以我用兩手的食指及姆指,直接將烘焙紙拿出來,在桌面翻面。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0.jpg

11.  再將烘焙紙放回炸籃裡。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1.jpg

12. 因為麵團已七分熟,所以再次設定時間就要短一點,一樣用160°C,再烤10分鐘就夠了。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2.jpg

13.  烤至餅乾麵團完全膨脹。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3.jpg

14.  取出麵團趁還溫溫的狀態就可以切片,冷了變硬再切,餅乾就容易碎裂。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4.jpg

15.  將餅乾切成1公分的片狀,再將切面朝上排入炸籃裡。(因為我邊緣烤的有點乾,怕切太薄邊緣會碎,所以我切半吋寬,第二次加熱時我轉12分鐘,烤完邊緣都硬了,所以切較容易碎,食譜我改成10分鐘,少烤2分鐘邊緣就不會這麼硬,也會比較好切。)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5.jpg

16.  餅乾已經熟了,現只是要烤乾一點,所以降至140°C來烤,時間10分鐘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6.jpg

17.  取出翻面。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7.jpg

18.  都翻面了,再放回炸篮繼續烤乾餅乾。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8.jpg

19.  餅乾已經九分乾了,所以我再降溫至120°C來烤,時間10~15分鐘,因為餅乾切的厚薄可能不一樣,所以烤乾的時間也會不同,我想降溫至120°C,即使多烤些時間,也不用怕烤焦,覺得還是降溫比較保險。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19.jpg

20.  完全烤乾的餅乾,摸起來很硬,萬一冷了覺得不夠脆硬,都還可以放回氣炸鍋內再加熱。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20.jpg

21.  我怕邊緣碎裂,所以切半吋寬,切好的餅乾都放的下。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21.jpg

22.  如果切的較薄(1公分大小),餅乾數量就會比較多片,萬一放不下時,就可利用附的燒烤架,燒烤架高度夠,就可將餅乾變成二層,燒烤架上面也可放,就不用分二次烤乾餅乾。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做法22.jpg

23.  餅乾嚐起來巧克力味道蠻濃,還有淡淡的咖啡味,脆脆的很好吃。
氣炸摩卡義式脆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