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做烤玉米1.jpg

  很喜歡吃糯玉米,在美國買不到新鮮的,有回台灣就會買來煮,有去市場買時,大多簡單只用水煮熟而已,但也喜歡吃烤玉米,想用氣炸鍋來烤玉米,不知直接烤好吃,還是先用水煮熟,再刷醬烤好,買了5條糯玉米,決定分兩種方法來試,怕直接烤會較硬,所以水煮3條,另外兩條2條直接氣炸,再一起刷醬烤,本以為直接氣炸,玉米口感會較硬些,但試了之後,口感和水煮的一樣,感覺全用氣炸,一鍋到底的玉米味道更甜,既然不會變硬,那就不用另外水煮熟,直接就用氣炸的方式,一鍋到底感覺也更省事,玉米的刷醬,我用家裡現有的烤肉醬,再加點沙茶及豆腐乳,老爸在配稀飯的梅子腐乳,味道並不會很鹹,還帶些甘甜,所以我才拿來調刷玉米的醬,也想增加些濃稠度,再對些水調醬,想要簡單一點只刷烤肉醬,或是醬油膏調些沙茶醬及糖也行,用氣炸鍋自己烤玉米,嚐起來我覺得比夜市的烤玉米還要好吃,自己做不只更衛生也美味。

**我用的調味料~萬家香烤肉醬、沙茶醬、梅子豆腐乳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

材料: 糯玉米 5條(量可增減,我買的玉米沒有很大條)

調味料: 烤肉醬 2Tbsp    沙茶醬 2tsp    豆腐乳 1小塊(梅子豆腐乳味甘不鹹,可不加)    水 2Tbsp

做法:

1.  將所有調味料攪勻,我用家裡現有的調味料來調,加腐乳只是想增加濃稠度,再對些水,想簡單一點只用烤肉醬也ok,加沙茶也會增加些不同的風味,試著加入腐乳也不錯,我用的腐乳是梅子口味,味道並不鹹,我才會加,要增加醬汁濃稠度,加花生醬也可以,只是家裡没有,就不用為了少量而去買一罐,家裡有的調味料就自己組合,醬油膏加點沙茶醬及糖也可以,這裡主要是想分享如何用氣炸鍋烤熟玉米。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1.jpg

2.  買了5條,想試先煮熟玉米再刷醬烤比較好,還是直接先氣炸熟,再刷醬烤,我拿了三條先在水裡煮熟。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2.jpg

3.  另外兩條直接放氣炸鍋煮熟。(放入炸籃前我有用水洗,所以玉米有點微濕,覺得有點水份氣炸後更不會乾乾的。)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3.jpg

4.  設定180°C / 時間 12分鐘。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4.jpg一^

5.  煮熟的玉米我有剝幾顆試吃,烤12分鐘有熟,本來還怕直接氣炸會乾硬,但結果並不會。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5.jpg

6.  水煮熟的加上氣炸的玉米,都刷上調味料,可以在外面刷好醬,再放入氣炸鍋內,這樣調味料會刷的更均勻。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6.jpg

7.  設定200°C /時間5分鐘,如果没打算翻面就直接氣炸5分鐘,有打算翻面先氣炸3分鐘,翻面再氣炸3分鐘。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7.jpg

8.  我直接烤5分鐘,雖然底部沒像表面烤的有點微微焦,但還是很有味道,想要兩面都有烤到,那就各烤3分鐘。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做法8.jpg

9.  嚐起來就像夜市的烤玉米,本來怕直接烤會較乾硬,所以用水煮了三條,只氣炸2條,但實驗後並不會乾硬,是我想太多,兩相比較,我更喜歡全程都用氣炸鍋烤出來的玉米,味道更甜,雖然水煮過再烤也一樣好吃,但直接氣炸,玉米的甜味都保留在玉米裡,一鍋到底,感覺也更簡單做。
用氣炸鍋做烤玉米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