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鳳梨乾.jpg

  超喜歡吃鳳梨乾,於是想試試用氣炸鍋來做鳳梨乾,自己做更新鮮也健康,不用為了保存而需添加一些不好的成份,台灣的水果都很甜,其實不加糖吃原味更美味,市售有的為了保存,在果乾裡加了不少的糖,少吃點對身體也有益,當初買大容量的氣炸鍋,也是想可以多放些食材,不然只做一點點量,怎麼夠吃,還好我買大的氣炸鍋,一次才能烤一顆鳳梨的量,買了二次鳳梨來烤,第一次有去掉鳳梨心,第二次保留鳳梨心,第二次做還有多加2大匙糖,加了點糖,純粹只是想讓鳳梨出水,想說先排出些水份,就可減少氣炸的時間,沒加很多糖,所以排出的水份有限,當然加的糖越多,出水也會越多,只是鳳梨有甜也不需要加太多的糖,只是在試這方法效果如何而已,自己做的鳳梨乾超好吃的,我可以自己決定想要的軟硬度,不用烤的很乾,我覺得口感更棒,有了氣炸鍋,以後我就不用帶些果乾回去,想吃就自己做,也可讓家人吃得更新鮮又健康。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鳳梨乾

材料: 鳳梨 1顆

做法:

1.  鳳梨切薄片,我本來對切再切薄片,但有切掉鳳梨心,在中間鳳梨心的地方,切三角形取出鳳梨心,因為鳳梨切的薄,所以都裂開成兩片,當初想保留半圓形,但裂開成1/4圓片,如果想保留半圓形,就不要切除鳳梨心,有去鳳梨心時,可切成1/4,再切掉鳳梨心。
氣炸鳳梨乾做法1.jpg

2.  我用串燒架,因為較多格,將鳳梨片都插在橫格内。
氣炸鳳梨乾做法2.jpg

3.  設定溫度100 °C /時間60分鐘。
氣炸鳳梨乾做法3.jpg

4.  1小時後取出炸籃,低溫氣炸1小時後的鳳梨片,有烤乾些,但還沒烤好。
氣炸鳳梨乾做法4.jpg

5.  我將串燒架先拿起來,再夾出鳳梨片。
氣炸鳳梨乾做法5.jpg

6.  烘焙紙上有些鳳梨汁,我想換掉,所以將鳳梨片先拿起来,再換紙,如果用有洞的紙,鳳梨汁會流下去,可以不用換,但用有洞的,炸籃及外鍋會髒,所以我用無洞的烘焙紙。
氣炸鳳梨乾做法6.jpg

7.  換了一張烘焙紙,我直接將鳳梨片鋪平,因為一顆量也不少,所以會重疊,但儘量平均放,烤過1小時鳳梨片已縮水,如果我翻面,將底部轉向再插到串燒架,縮水的鳳梨乾也立不住,所以要平放。
氣炸鳳梨乾做法7.jpg

8.  繼續烤乾鳳梨片,一樣用100°C,我再設定30分鐘。
氣炸鳳梨乾做法8.jpg

8.  這是氣炸90分鐘的鳳梨片,並沒完全烤乾,所以口感不硬,如果喜歡再乾一點可翻面再烤,越烤鳳梨乾就越乾硬。
氣炸鳳梨乾做法9.jpg

9.  不喜歡太乾硬,所以沒完全烤乾,如果當天沒吃完,就要放冰箱保存,想烤到多乾,自己決定,翻面後可再烤10分鐘看看,如果覺得還不夠,就再10分鐘,因為已有八、九分乾,也不適合時間一次轉太多,所以10~15分鐘就要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加熱,完全沒添加的鳳梨乾,不只更健康也美味。
氣炸鳳梨乾1.jpg

10.  第二次又買了鳳梨來試,這次我沒切除鳳梨心,削皮後直接對切,再切薄片,並在鳳梨裡加了2大匙的糖,想說有加點糖,鳳梨就會出水,如果將出水倒掉,是不是水份變少,就可加快烤乾,我只加2大匙,鳳梨並不會增加很多熱量,因為鳳梨會出水,加的糖也會排掉一些,雖然糖加越多,水份會排的更多,但我只加2大匙來試,加了點糖,我稍微抖動鍋子讓鳳梨沾上糖,或是用乾淨的手稍拌,再靜置15~30分鐘,我放冰箱。
氣炸鳳梨乾做法10.jpg

11. 有加點糖,真的有排出些水,倒出的鳳梨汁要喝也可以。 
氣炸鳳梨乾做法11.jpg

12.  我先倒出鳳梨汁,再用網篩瀝乾一點。
氣炸鳳梨乾做法12.jpg

13.  將鳳梨片一樣插在串燒架的橫格裡。
氣炸鳳梨乾做法13.jpg

14.  設定溫度100°C /時間60分鐘。
氣炸鳳梨乾做法14.jpg

15.  取出炸籃,將鳳梨片先夾出來,鳳梨片立著烤,水份會向下流,所以加熱1小時後,要先取出鳳梨片,將底部的出水先拿出來,換了新的烘焙紙,再繼續烤乾,不然底部濕會增加烤乾的時間,除非是用有洞的烘焙紙或是不墊紙,讓水份往下流,但這樣炸籃及外鍋就會弄髒,想節省事後的清理,所以舖無洞的烘焙紙。
氣炸鳳梨乾做法15.jpg

16.  我換了一張新的烘赔紙,再將鳳梨乾平鋪在紙上,儘量不要重疊太厚,能舖平就儘量鋪平,不夠放再重疊,烤1小時的鳳梨片,還是濕潤狀態,還需要再烤。
氣炸鳳梨乾做法16.jpg

17.  一樣用100°C,我再烤30分鐘。
氣炸鳳梨乾做法8.jpg

18.  這是烤90分鐘的鳳梨乾。
氣炸鳳梨乾做法17.jpg

19.  後來又放回炸籃,多烤了10分鐘,這張照片又比前一張,看起來乾一點,但還没到市售鳳梨乾的乾度,如果要完全烤乾,可能需要烤2小時,這張圖片我烤了100分鐘,我喜歡軟一點,所以沒烤這麼久,鳳梨心也可以吃,要不要去掉,自己決定,第二次買的鳳梨較大顆,量多需要烤的時間也會多些。
氣炸鳳梨乾做法18.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