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杏鮑菇1.jpg

  今天回診,醫生說水晶體沒移位,傷口癒合良好,要我繼續點藥,但開的藥水和之前的不同,回家比較舊的藥水,劑量有低些,醫生說傷口完全癒合要一個月,等一個月後就可以手術左眼,問了醫生目前視力狀況,自己覺得時好時差是正常嗎?醫生說現兩眼視差很多,右眼視力就會受到左眼的干擾,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等左眼也手術,情況就會稳定,現比較困擾我的是,右眼術後出現老花,右眼看近不清楚,醫生說暫時用左眼,等左眼手術,會做調整,就可改善老花的狀態,用眼較吃力,我也儘量少用眼,靜待復原,術後也要避免接觸高溫,所以從術後我就沒下廚,還好家裡有外勞也不需我費心,這篇文章是術前就巳快寫好,我只是補些前段文而巳,用氣炸鍋加熱杏鮑菇,再用鍋子收乾水份,煮好的杏鮑菇多汁又鮮甜,不加水也不加油,品嚐食物本身的鮮味,簡單做也美味,大家可以試試。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6條(約430g)

調味料: 萬家香烤肉醬 3Tbsp

做法:

1.  杏鮑菇用叉子戳洞,多戳些洞更容易入味。
氣炸杏鮑菇做法1.jpg

2.  加入調味料拌一拌。
氣炸杏鮑菇做法2.jpg

3.  讓杏鮑菇都能沾到調味料,我沒醃直接就料理。
氣炸杏鮑菇做法3.jpg

4.  取二張烘焙紙,每一張包3條杏鮑菇,如果6條全包在一起,受熱會較不平均。
氣炸杏鮑菇做法4.jpg

5.  包好直接在兩端扭轉。
氣炸杏鮑菇做法5.jpg

6.  放入炸籃裡。
氣炸杏鮑菇做法6.jpg

7.  設定溫度200°C / 時間11分鐘。
氣炸杏鮑菇做法7.jpg

8.  我怕10分鐘煮整條杏鮑菇會不夠,所以多加熱1分鐘,氣炸了11分鐘,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氣炸杏鮑菇做法8.jpg

9.  打開杏鮑菇,底下有出很多的水,如用氣炸鍋是無法完全收乾水份。
氣炸杏鮑菇做法9.jpg

10.  於是將杏鮑菇及出汁全倒入鍋內。
氣炸杏鮑菇做法10.jpg

11.  用小火收乾水份,邊煮邊用筷子翻動。
氣炸杏鮑菇做法11.jpg

12.  直到水份全收乾。
氣炸杏鮑菇做法12.jpg

13.  取出切薄片排盤,杏鮑菇軟滑又多汁,醬汁附著在表面及戳洞裡,味道剛好不會鹹,菇類不需調味太重,反而更能吃出食物本身的鮮甜味。
氣炸杏鮑菇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