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奶酥厚片2.jpg

  還是喜歡吃麵包當早餐,在台灣沒自己做都買現成的,有時買有包餡的麵包,有時會買吐司,有買土司時,我喜歡買沒切片的土司,回家再自 己切厚片,厚片烤過後的口感更好吃,一般買半條土司回來,我都只切6片而已,喜歡這樣厚片,為了保鮮,切好的土司就放冷凍保存,隨時想吃就可以拿出來烤,除了直接抹奶油,有時也會自己調奶酥醬,奶酥醬的材料也簡單,只有奶油、糖粉和奶粉而巳,量想調多調少也都可以,平常都只調一餐的量,現調現用,最近也常用氣炸鍋做奶酥厚片,簡單又容易做,氣炸後的奶酥厚片,外酥內軟,奶香味濃很好吃,自己就可以輕鬆做,也不用去早餐店買。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奶酥厚片

材料: 厚片土司 2~3片

奶酥醬材料: 無鹽奶油 40g    糖粉 15g    奶粉 28g

做法:

1.  軟化奶油和糖粉先打勻,奶油用有鹽的也可以。(我只調二人份的奶酥醬現用,用糖粉會更快打勻,要用細糖也行,就打久一點。)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1.jpg

2.  因為量不多,所以我拿小支的打蛋器,用手打勻。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拌勻。(奶粉量約奶油量的0.7,這樣比例調出的奶酥醬較軟,較容易抹勻,想多加奶粉,量最多可用到比例0.75)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3.jpg

4.  我在麵包店買半條沒切的士司,自己再切成6片,所以土司很厚,想要外酥内軟的口感,有事先將厚片土司,放冷凍冰硬。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4.jpg

5.  因為是厚片,所以在麵包表面劃幾刀,劃的刀痕不能超過麵包高度的一半。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5.jpg

6.  將奶酥抹在土司表面,我抹的奶酥較厚,只抹兩片,抹薄一點可抹到三片。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6.jpg

7.  半條土司切6片的厚度。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7.jpg

8.  抹了奶酥醬的厚片,放入炸籃内。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8.jpg

9.  設定溫度180°C / 時間6分鐘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9.jpg

10.  烤好的奶酥厚片。
氣炸奶酥厚片做法10.jpg

11.  外酥內軟的奶酥厚片很美味。
氣炸奶酥厚片3.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