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蜜汁豆乾1.jpg

  在台灣買豆乾真便宜,我在傳統市場買,一斤才30元,和美國相比價格真的差好多,在美國買豆乾,價格是台灣的三倍,所以每次買的量都沒有很多,只能拿來做配料,再和其他食材炒,感覺都吃不過瘾,有在台灣時,就很常買豆乾來做料理,買了一斤豆乾,想用氣炸鍋來做料理,就只有豆乾而巳,沒想再加其他東西,我加了些調味料拌醃,再用氣炸鍋加熱,豆乾烤的微焦香,嚐起來入味又有口感,感覺也像是用碳火烤的,好吃也讓我一片接著一片吃不停,吃的既過癮又滿足,做法簡單大家也可以試試。

**我用的調味料蜜汁烤肉醬、沙茶醬、海山醬,沙茶醬我還是覺得牛頭牌的比較好吃,之前想說沒買過義美的,就買來試試,但用過多次後,還是喜歡牛頭牌的,這罐已買了就要先用完,可用任何牌子的烤肉醬,家裡有的調味料我就先用,我有多加海山醬味道還不錯。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蜜汁豆乾

材料: 豆乾 600g

調味料: 蜜汁烤肉醬 3Tbsp    海山醬 2Tbsp    沙茶醬 1Tbsp

做法:

1.  我在豆乾上面劃刀,可以更快入味,劃的刀痕不能超過1/2厚度深,劃刀太深容易裂開,我兩面都有劃刀,但劃刀的方向不同邊,正反面劃的刀痕要不同方向,豆乾才不會被切斷。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1.jpg

2.  加入調味料拌一拌,沙茶醬裡面有一點點辣油,所以我沒另外再加油。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2.jpg

3.  拌好的豆乾要不要醃都可以,我沒醃,拌好直接氣炸。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3.jpg

4.  我有鋪烘焙紙,再放入豆乾,連醬汁也一起倒進去,豆乾如果能不重疊,就儘量不要重疊,我買大容量的氣炸鍋,炸籃蠻大的,買了一斤量的豆乾,只有二、三塊重疊而巳,其他都可以排整齊。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4.jpg

5.  設定溫度180°C /時間10分鐘。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5.jpg

6.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表面氣炸的有點微焦像碳烤過的。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6.jpg

7.  將豆乾翻面,再繼續氣炸。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7.jpg

8.  一樣用180°C /時間10分鐘。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8.jpg

9.  另一面也烤的微焦,用筷子拌一拌,讓濃縮的醬汁都能沾附在豆乾上。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9.jpg

10.  如果不好拌,提起一邊的烘焙紙,有點斜度就會更好拌。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10.jpg

11.  拌好將整張烘焙紙一起拿起來,直接倒入盤中就可以,比用筷子慢慢夾還方便。
氣炸蜜汁豆乾做法11.jpg

12.  氣炸過的豆乾,有一層韌韌外皮,外皮沾附著濃縮的醬汁,在劃刀痕的地方也有醬汁,所以豆乾嚐起來有嚼勁、多汁又很有味道。
氣炸蜜汁豆乾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