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起司味噌豆腐3.jpg

  前天眼科回診,醫生說傷口已完全癒合,安排6/9再手術左眼,雖然傷口已癒合,但眼睛還是有點紅,本來還在擔心眼晴是否發炎,但醫生說我眼睛是過敏不是發炎,還好沒發炎,但還是要繼續點藥,又換了不同的藥,這次的藥是兩眼都要點,因為兩眼都有點紅,點了幾天有好多了也不會癢了,兩眼視差大,用眼不平衡還是很容易疲勞,之前用板豆腐做氣炸鑲豆腐,還不錯吃,所以又買了板豆腐來做料理,也加了西式食材起司絲,會拉絲的豆腐料理好吃喔!

**我在全聯買的水豆腐,就是一般的板豆腐。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起司味噌豆腐

材料: 板豆腐 1塊(我買全聯的水豆腐)    洋葱 1/2顆    披薩起司絲(量我沒量隨意放)

調味料: 鰹魚味噌 1Tbsp(鰹魚味噌比一般味噌不鹹,味噌如果鹹一點,可酌量減少些)    糖 1tsp(量可增減)    萬家鄉烤肉醬 1Tbsp(可用醬油膏代替)    水 1Tbsp(或用味霖,糖就可以不加)

做法:

1.  板豆腐切刀痕,依照豆腐上的格子劃刀,但不要切斷,約切2/3深度就好,如怕下刀不小心切斷,可在周圍放筷子再切,就不會切斷。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2.jpg

2.  撕一張烘焙紙,將切了刀痕的豆腐放底下,背面朝上放,可在豆腐表面刷點油。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3.jpg

3.  再將烘焙紙放入炸籃裡。(因為豆腐有劃刀,較容易散開,所以先放到烘焙紙上,再將烘焙紙移入炸籃裡會更好操作,豆腐也不怕弄散開。)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4.jpg

4.  設定溫度180 °C / 時間10分鐘。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5.jpg

5.  利用時間準備塞豆腐的料,我切碎1/3顆的洋蔥。(洋葱量多一點好吃,量可增至1/2顆,我後來又有多切一些。)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6.jpg

6.  我買了鰹魚味噌來調味。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7.jpg

7.  覺得洋葱量不夠,所以又多切了一些。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8.jpg

8.  將調味料和洋葱拌一拌。(我加了些烤肉醬和味增一起拌,讓味噌的味道更不一樣。)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9.jpg

9.  10分鐘後取出豆腐翻面。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0.jpg

10.  炸籃裡空間較小,加上炸籃也燙燙的,所以直接將烘焙紙拿出來,在桌上翻面會更好操作,翻面後我有噴點油。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1.jpg

11.  再放回炸籃。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2.jpg

12.  用180°C繼續再加熱8分鐘。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3.jpg

13.  取出炸籃。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4.jpg

14.  氣炸後原先劃刀的地方,有部份又黏在一起,所以用小刀在黏合的地方再劃開。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5.jpg

15.  將調味的碎洋葱,塞入豆腐的切縫裡,醬汁也淋在豆腐上。(我兩面都有氣炸再塞料,因為上面還要加披薩起司絲,豆腐也被蓋住,所以豆腐底部氣炸翻面後,其實可以不用再氣炸8分鐘,而是直接塞洋葱及起司絲氣炸就可以,可以少氣炸翻面那8分鐘,豆腐的切痕也不會黏合,又要再次劃刀,因為我照片有拍,如果拿掉部份照片會不連貫,所以我有寫出來,覺得翻面少氣炸一次,會更簡便些,原先是想兩面都氣炸顏色會好看,但塞了料及放起司絲,豆腐被蓋住,顏色也看不到,所以翻面後就直接塞料及放起司絲再氣炸。)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6.jpg

16.  在表面撒些起司絲,起司絲的量我沒量,就隨意撒蓋滿豆腐。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7.jpg

17.  將烘焙紙再放回炸籃裡。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8.jpg

18.  一樣用180°C氣炸10分鐘,氣炸至起司絲上色。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19.jpg

19.  我氣炸10分鐘,表面較上色,如果不想顏色這麼深,可少氣炸1分鐘。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做法20.jpg

20.  趁熱用湯匙舀著吃,豆腐搭配味噌洋葱及拉絲的起司,味道蠻特別的,口感也不錯。
氣炸起司味噌豆腐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