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蜜汁豬肉乾1.jpg

  曾用烤箱做過蜜汁豬肉乾,也想用氣炸鍋做做看,我在全聯買一盒絞肉需要分二次氣炸,所以二次氣炸用了不同的溫度,第一次先用低一點的溫度來試比較保險,第二次提高溫度,兩種溫度都能做,當然高溫一點就更省時間,雖然我的氣炸鍋是用旋鈕,但搭配定時器來用很方便,還有提醒的嗶嗶聲,就可以不用在氣炸鍋旁顧著,所以時間的旋鈕,我都有多轉一些,反正有定時器,等做好如果時間還沒停,再轉回歸零就好,用氣炸鍋做肉乾也不難,做好的肉乾就像賣的一樣好吃,自己做没有不好的添加,給家人吃更安心,市售的為了保存更久也都有添加防腐劑,所以才說自己做更安心,我自己烤的肉乾,老爸也可以咬,我都剪成小丁狀,讓他用湯匙舀著吃,我看他吃的很開心,因疫情而延後回美,趁在台灣期間多做些點心給他嚐,自製的蜜汁豬肉乾好吃,大家也可以試試,如果不想肉乾的顏色太深,可以用蒸魚醬油,我覺得蒸魚醬油的顏色比一般醬油淺。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蜜汁豬肉乾

材料: 絞肉 350g(全聯賣的絞肉一盒都是350g)

調味料: 醬油 1.5Tbsp(或用等量蒸魚醬油)    酒 2tsp    糖 40g(量可增減)    蜂蜜 30g(量可增減,如無蜂蜜糖可多加15g)    植物油 2tsp    黑胡椒 1/4tsp    五香粉 1/4tsp

做法:

1.  絞肉加入調味料拌至肉有黏性。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jpg

2.  放入冰箱醃3小時。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jpg

3.  取二張圓形烘焙紙,我買的是直徑24公分的烘焙紙,鍋寶氣炸鍋7L可用22~24公分,將拌好的絞肉分兩份,放在烘焙紙上抹平,上面蓋一張保鮮膜,用手壓平或用擀麵棍擀平,但不要將肉擀出烘焙紙,如果喜歡薄一點的肉乾,可分成三份抹平。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3.jpg

4.  撕一張大一點的烘焙紙,將鋪了絞肉的烘焙紙,連保鮮膜,一起移到大烘焙紙上。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4.jpg

5.  拿起大烘焙紙放入炸籃内,再將保鮮膜撕掉。(保留保鮮膜到放入炸籃後再撕,就可避免絞肉在移動時互相沾黏。)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5.jpg

6.  設定溫度140°C / 時間15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6.jpg

7.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翻面。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7.jpg

8.  把整張大烘焙紙拿出來外面翻面,會比較好操作,因為炸籃内空間太小,拿出更容易翻面,將肉片翻面,原本底部就有圓形烘焙紙,翻面後將這張烘焙紙撕掉。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8.jpg

9.  撕掉圓形烘焙紙了,再將大烘焙紙放回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9.jpg

10.  繼續加熱,設定140°C /時間10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0.jpg

11.  再次取出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1.jpg

12.  一樣拿出來翻面,再放回炸籃。(如要在裡面翻面,比較會弄髒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2.jpg

13.  繼續加熱,一樣140°C /時間10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3.jpg

14.  時間到了再取出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4.jpg

15.  一樣拿出來翻面再放回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5.jpg

16.  繼續加熱,設定140°C / 時間6分鐘。(肉乾越來越乾,一面加熱的時間就不能太長,以免邊緣變焦。)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6.jpg

17.  取出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7.jpg

18.  肉乾要烤至烘焙紙上的醬汁都烘乾,雖然紙上已沒醬汁,但肉乾上還有微濕潤的醬汁,肉乾越加熱就會越乾,但口感也會越硬,我只烤到九分乾,雖然肉乾表面微濕潤,用手拿可能會黏黏的,但肉乾沒這麼硬,這個軟硬度剪小塊老爸還可以咬,所以就沒繼續再氣炸,不然烤太硬,老爸就没辦法吃,如要繼續加熱一樣用140°C/時間5分鐘就好,同溫度每5分鐘拿出來翻面一次,大概再加熱5-10分鐘,就像外面賣的硬度,表面也會更乾,手拿著吃就不會黏黏的。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8.jpg

19.  另一份一樣的做法放入炸籃内。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19.jpg

20.  想試試用高一點溫度來烤,溫度高一點,可更快烤乾,我將溫度提高至160°C / 時間12分鐘。(因為溫度提高所以我只設定12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0.jpg

21.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1.jpg

22.  取出烘焙紙,將肉片翻面。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2.jpg

23.  再放回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3.jpg

24.  繼續加熱,一樣溫度160°C /時間7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4.jpg

25.  取出炸籃翻面。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5.jpg

26.  一樣將烘焙紙拿出來外面翻面,再放回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6.jpg

27.  繼續加熱,溫度160°C/時間7分鐘。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7.jpg

28.  取出炸籃翻面。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8.jpg

29.  肉片翻面後再放回炸籃。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29.jpg

30.  繼續加熱,溫度160°C/時間4分鐘。(肉乾越來越乾,一面加熱的時間就不能太長)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30.jpg

31.  取出肉片。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31.jpg

32.  烤到這步驟,肉片的乾度就像做法18.的一樣,我只烤到這個乾度,烘焙紙上只有油没有醬汁,但肉乾還帶點濕潤,因為沒烤到完全乾,所以口感也没這麼硬,老爸可以吃,如果想要繼續烤乾一點,翻面後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因為肉乾已有九分乾,烤的時間就不能太長,用160°C/4分鐘(或140°C/5分鐘),每次加熱時間都不能太長,時間到了翻面再放回炸籃加熱,要烤到多乾自己決定,越乾也會越硬,再多烤5~10分鐘,就會像賣的乾度,想比10分鐘更多也行,越加熱水份就會變更少,當然就更乾硬。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32.jpg

33.  將肉剪小塊放涼,冷了也會更乾些。
氣炸蜜汁豬肉乾做法33.jpg

34.  就像市售的蜜汁豬肉乾,有點厚度我覺得更好吃。
氣炸蜜汁豬肉乾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