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透抽兩吃1.jpg

  明天左眼要白內障手術,雖然已有一次經驗,但想到前次手術的經過也還是會緊張,希望明天手術一切順利,視力也可恢復正常,很喜歡魷魚、透抽這類的海鮮,但健檢膽固醇有點高,雖然只超標一點點,也不敢多吃,只能偶爾買來做料理,我在大潤發買一袋透抽,想用氣炸鍋來做透抽料理,有二條所以做二吃,一條做蒜香酥透抽,另一條簡單加烤肉醬烤,兩種做法都好吃,但我覺得透抽圈沾碎仙貝氣炸,再用炒香蒜末及葱花拌過,香氣更足,味道也更豐富,感覺只氣炸一條透抽,吃不太過瘾。

**我在大潤發買的透抽,兩條重400g。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透抽二吃

一吃~氣炸蒜香酥透抽圈

材料: 透抽 1條    蒜 3瓣(切碎)    葱綠 適量

調味料: 胡椒鹽    蛋液 2Tbsp    麵粉 1~2Tbsp 

沾裹材料:仙貝 5小包(10片)(如不用仙貝外層可沾裹地瓜粉或麵包粉)

做法:

1.  將透抽內臟墨囊及眼部處理乾淨也洗淨,我有剝皮,顏色白白的較美,再切成圈狀,最後用紙巾稍微擦乾。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jpg

2.  再加入調味料抓拌均勻,麵粉的量慢慢加,讓透抽外面有一層薄薄的麵糊,等會才容易沾上壓成碎粉狀的仙貝,因為透抽的乾濕度不同,所以麵粉量自己調整一下,如果在前一步驟透抽有擦的比較乾,就可少加些麵粉,如果透抽還有些水份,麵粉就要多加才黏的住碎仙貝。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jpg

3.  仙貝先用擀麵棍敲碎,再擀壓至粉狀,不用仙貝時,外層可沾裹地瓜粉或麵包粉。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3.jpg

4.  巳壓成粉狀的仙貝。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4.jpg

5.  將透抽圈沾裹上碎仙貝。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5.jpg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6.jpg

6.  蒜切末及切葱花。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7.jpg

7.  炸籃鋪紙再放入透抽圈,在透抽圈上噴點油。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8.jpg

8.  設定溫度160°C /時間5分鐘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9.jpg

9.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將透抽圈翻面。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0.jpg

10.  翻面後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因為我是沾仙貝,所以翻面後就不用再噴油,如果是沾麵包粉或地瓜粉,就要噴油,量也不能太少才會像炸的,但沾仙貝即使没噴油也可以,我有噴一面口感會酥些。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1.jpg

11.  一樣用160°C,但我只再加熱2分半,透抽圈並不大,加熱太久會變硬。(時間剛開始可多轉一些,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加熱好了,再將時間旋扭歸零就好,因為旋鈕轉太少時間,較會有誤差,所以多轉些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這樣時間就會很準。)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2.jpg

12.  氣炸熟的透抽圈。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3.jpg

13.  在氣炸透抽圈的同時,就可利用時間爆香蒜末,因為要讓照片較連貫,所以我將爆香蒜末的照片放在後面,其實我是利用氣炸透抽時在瓦斯爐上爆香,鍋內放少許油,只要夠炒香蒜末就好。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4.jpg

14.  油量少時,爐火就要開小一點,慢慢將蒜末炒香。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5.jpg

15.  再加入葱綠稍拌一下就要熄火。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6.jpg

16.  將氣炸好的透抽圈放入拌一拌。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7.jpg

17.  再撒點椒鹽即可,仙貝有味道,透抽也有調味,所以椒鹽量一點點就好,因為有蒜酥及葱,只是多補點味道而已,也可吃吃看透抽圈,如夠味不撒椒鹽也行。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8.jpg

18.  盛盤上桌,透抽圈外層是裹仙貝,本身的味道就很好,搭配蒜酥及香葱一起吃更美味。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19.jpg

19.  二吃~醬燒透抽,另一條透抽我就加烤肉醬及海山醬調味再來氣炸,一樣將內臟及墨囊清理乾淨,在透抽身切刀痕,但不要切斷,我大概2公分寬切一刀。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0.jpg

20.  用紙巾擦乾水份。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1.jpg

21.  我加了2小匙萬家香烤肉醬及2小匙海山醬,只有一條透抽調味料不用加太多,以免太鹹,我没用量匙就大概倒一點調味料,我也加了薑片及葱段拌一拌。(葱段是做蒜香酥透抽圈用剩的葱白)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2.jpg

22.  加熱後透抽會出水,透抽較不會上色,如果想要透抽表面有較多的醬色,就不用先拌醬,直接先氣炸5分鐘,讓透抽半熟之後再來刷醬烤,這樣就會更上色,因為只氣炸一條透抽就簡單做,加醬拌一拌烤熟,如果量不只一條,我會放在網架上先氣炸,水份也會排掉些,再來刷醬烤。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3.jpg

23.  我把葱段薑片放在透抽下面,想事後好清理也有鋪紙,所以氣炸後的出水就會留在烘焙紙上。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4.jpg

24.  設定200°C /時間4分鐘。(溫度設定較高,所以時間不能加熱太久,想讓表面乾一點,就用高溫,因為也還要翻面再氣炸,所以時間可以多轉些,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等煮好了再將時間旋鈕歸零就好。)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5.jpg

25.  時間到了取出翻面。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6.jpg

26.  翻好面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7.jpg

27.  我將溫度降至180°C再加熱3分鐘。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8.jpg

28.  取出透抽再翻面一次。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29.jpg

29.  翻好面再放回炸籃加熱。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30.jpg

30.  繼續用180°C再加熱3分鐘。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31.jpg

31.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檢查透抽確定有熟。(透抽並不會很大隻,加上我也有切開,所以很容易熟。)
氣炸透抽兩吃做法32.jpg

32.  雖然透抽上色不深,但還是很有味道,做了二吃,雖然都好吃,但我更喜歡蒜香酥透抽圈,香氣更足味道也更豐富,沾碎仙貝氣炸真的好吃,即使沒炒香蒜及葱再拌過,也一樣好吃。
氣炸透抽兩吃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