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牛肋條1.jpg

  牛肋條除了用滷的,也可以用煎的方式料理,今天想用氣炸鍋加熱,來取代用炒菜鍋煎,第一次嘗試,不知何種溫度較合適,所以分別用180°C和190°C氣炸,牛肋條本身油花分佈較多,所以含油量也較多,我先用180°C加熱,牛肋條被氣炸出好多的油,第二次用190°C,當然溫度更高出油也更多,牛肋條的口感有比用180°C氣炸的稍硬些,但不會硬到不好咬,只是感覺更有嚼勁,兩相比較我更喜歡用高溫氣炸的牛肋條,雖然口感稍硬些,但感覺更不油,如果喜歡較軟及多汁,那就要用180°C氣炸,但多汁吃在嘴裡的感覺較油,兩種溫度都可以試,才能比較出之間的差別,下次就知道自己喜歡那一種,這篇主要是分享氣炸牛肋條的溫度,調味料可用自己喜歡的醬料。

**這是我用的調味料萬家香壽喜燒調味露及烤肉醬,壽喜燒調味露味道還不錯我喜歡。
氣炸牛肋條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牛肋條

材料: 牛肋條 約550g(我在全聯買一盒約550g)

調味料: 萬家香烤肉醬 1Tbsp    萬家香壽喜燒調味露 1.5Tbsp

做法:

1.  牛肋條切成1口大小,我切約1.5~2公分的塊狀,因為加熱後還會縮,所以不要切小於1-5公分,再將牛肋條均分兩份,大概分就可以,我分別加入不同的調味料拌一拌,想氣炸不同的口味,再放冰箱醃30分鐘。(牛肋條可用任何調味料,我用這兩種是因為家裡現有。)
氣炸牛肋條做法1.jpg

2.  我先氣炸烤肉醬調味,炸籃鋪烘焙紙,再放入牛肋條塊。
氣炸牛肋條做法2.jpg

3,  設定溫度180°C / 時間5分鐘。(總共要氣炸10分鐘,先氣炸5分鐘,取出翻面再氣炸5分鐘,我一次多轉些時間,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
氣炸牛肋條做法3.jpg

4.  5分鐘後取出翻面。
氣炸牛肋條做法4.jpg

5.  翻面後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5分鐘。
氣炸牛肋條做法5.jpg

6.  總共加熱10分鐘,定時器我是用累計的,先加熱5分鐘後按暫停,取出翻面後再繼續計時,所以時間顯示10分鐘,煮熟後,將烘焙紙及牛肉一起拿起來。
氣炸牛肋條做法6.jpg

7.  再換一張新的烘焙紙,把用壽喜燒醬醃的牛肋條也排入炸籃裡。
氣炸牛肋條做法7.jpg

8.  設定190°C /時間5分鐘,我要用190°C正反面各氣炸5分鐘,所以總共要加熱10分鐘,我一次多轉些時間,再用定時器控制時間。
氣炸牛肋條做法8.jpg

9,  加熱5分鏡後取出翻面。
氣炸牛肋條做法9.jpg

10.  牛肋條翻面後,放回炸籃再繼續加熱。
氣炸牛肋條做法10.jpg

11.  加熱完成的牛肋條,烘焙紙上氣炸出好多牛肋條的油。
氣炸牛肋條做法11.jpg

12.  左邊是用烤肉醬醃的牛肋條,右邊是壽喜燒醬,兩種醬料都不錯,我用了兩種不同的溫度加熱,牛肋條本身油花分佈較多,用190°C較高溫來氣炸,炸出更多的油脂,所以牛肋條吃起來,比用180°C氣炸的乾硬些,多了些嚼勁,但不會很硬不好咬,180°C氣炸的就軟些,因為牛肋條裡含油量較多,所以口感也較軟,但吃起來感覺較油,兩相比較,我更喜歡用190°C氣炸出來的結果,雖然比180°C氣炸的稍硬些,但口感較不油,喜歡牛肋條較軟多汁的感覺就要用180°C氣炸。
氣炸牛肋條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