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麵腸鑲肉1.jpg

  蠻喜歡麵腸軟Q的口感,在台灣買麵腸很便宜,但在美國很貴,所以我在台灣期間常買來煮,今天用麵腸加絞肉就可做宴客菜,我將麵腸切開,挖出一些麵腸,再將挖出的麵腸切碎和絞肉混合當餡料,填入麵腸裡,用氣炸鍋來料理,表面沾了蜜汁烤肉醬氣炸,做好的成品外表有些微焦,就像炭烤過的感覺,麵腸很有味道,我覺得很好吃,拿來宴客感覺也很精緻,用氣炸鍋來做簡單又方便。

**這是我用的蜜汁烤肉醬,也可以用其他牌子或是一般的烤肉醬,我想做蜜汁口味,家裡剛好有買這罐烤肉醬。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jpg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蜜汁麵腸鑲肉

材料: 麵腸 3條    絞肉 150g    葱 1支(切末)    九層塔葉 6片(切碎,如無可免或用香菜梗末1大匙代替)

調味料A: 醬油膏或素蠔油 2Tbsp    沙茶醬 2tsp    糖 1/2-1tsp(糖量可自己調整)    太白粉 1/2tsp    水 1Tbsp

調味料B: 蜜汁烤肉醬 2Tbsp    沙茶醬 1tsp    水 2Tbsp

做法:

1.  麵腸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切斷,切斷就變半條麵腸、'。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1.jpg

2.  將裡面的麵腸挖出來一些,不用挖太多,讓麵腸還保有一點厚度,口感較Q軟,有挖出一些麵腸,較有空間塞餡料。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2.jpg

3.  三條麵腸都挖。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3.jpg

4.  將挖出的麵腸切碎,大概切一切就好,大小不一無妨。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4.jpg

5.  切碎的麵腸加入絞肉、葱花、九層塔末及調味料A拌至肉有黏性,多抓拌幾下,饀料較不會鬆散。(我剛好有買九層塔就加,用香菜梗末也很香。)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5.jpg

6.  在麵腸裡抹點太白粉,可以幫助餡料和麵腸黏合,但太白粉也不要抹太多,不然麵腸吃起來會有粉粉的感覺。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6.jpg

7.  將餡料塞入麵腸裡。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7.jpg

8.  調味料B拌一拌,將麵腸放入沾裹,外表都沾滿醬汁。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8.jpg

9.  炸籃鋪一張烘焙紙,再將沾了醬汁的麵腸放進去,如果醬汁還有剩,也可以倒進去,蜜汁烤肉醬不會很鹹,用一般烤肉醬,如果怕太鹹,量可以不用用到2大匙。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9.jpg

10.  設定溫度140°C / 時間15分鐘。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10.jpg

11.  提高溫度至160° C再加熱10分鐘。(時間直接轉25分鐘,140°C先加熱15分鐘,將溫度轉至160°C再加熱10分鐘,總共需要25分鐘,怕餡料裡的肉沒熟,所以多加熱些時間,我用定時器輔助。)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11.jpg

12.  取出氣炸好的麵腸,表面的醬汁都烤乾,麵腸外表有點微焦,像是炭烤過的感覺。
蜜汁麵腸鑲肉做法12.jpg

13.  熱熱的不好切塊,所以我只對切,可直接整個麵腸上桌,一人一個再自己用刀叉切,想要過瘾一點的吃法,不是要拿來配菜,直接整個裝入油紙袋,再大口咬著吃也行,表面都是蜜汁很有味道,再加上軟Q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
蜜汁麵腸鑲肉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