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珍珠石斑1.jpg

  使用氣炸鍋也有好幾個月了,越用越上手,已是我做料理不可缺的一樣工具,還沒用氣炸鍋料理過魚類,所以今天就要來氣炸整條魚,在市場買了珍珠石斑,雖然名字叫石斑,但這不是石斑,而是和吳郭魚一樣都屬於淡水慈鯛科,價格比吳郭魚稍微高一點點而巳,我買一條大約700g重110元,回家直接整條氣炸,老爸喜歡吃清蒸魚,所以我包上鋁箔紙再氣炸,多了一層鋁箔紙隔絕,魚就不是直接接觸到熱風,所以氣炸好的珍珠石斑,嚐起來濕潤軟嫩,就像清蒸的,如果想要像煎炸過的感覺,就不能包鋁箔紙,而要整條直接氣炸,也要在魚的外表多抹些油,我將魚側身立著氣炸,整條魚受熱就會很均勻,也可不用翻面,簡單只加些鹽及胡椒粉調味,品嚐魚本身的鮮甜,用氣炸鍋料理魚真方便。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氣炸珍珠石斑

材料: 珍珠石斑 1條(淨約640g)    薑 4片    葱 2支(切段)    蒜 4瓣(切片)

調味料: 鹽 1/2tsp    胡椒粉    酒 ITbsp    植物油 2tsp

做法:

1.  魚洗淨並在魚身肉厚的地方劃2~3斜刀,兩面都要劃刀。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1.jpg

2.  蔥薑蒜及調味料鹽、胡椒粉、酒在魚身上塗抹均勻。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2.jpg

3.  再將蔥薑蒜塞入魚肚內,在魚身上倒入2小匙油,將油抹在魚的表面,兩面都要抹一抹。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3.jpg

4.  取一張鋁箔紙,將魚包起來。(我雖然有在魚身上抹些油,但魚煮熟了還是有部份魚皮會黏在鋁箔紙上面,尤其是靠近魚尾的部份,肉厚的部份較有水份,所以沒黏住,可以用一些葱段或薑片放在魚身上再包鋁箔紙,有放葱段就可做阻隔,就不會沾黏,魚尾的部份較會黏,雖然也可以用烘焙紙包,但烘焙紙無法像鋁箔紙可以包的這麼緊密。)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4.jpg

5.  將魚側身立著放入炸籃裡,魚太長可將魚尾折彎,魚要立著放,魚身兩面受熱才會均匀。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5.jpg

6.  設定溫度180°C /時間21分鐘。(如果魚在1斤以内就設定20分鐘,超過1斤請酌量增加些加熱的時間。)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6.jpg

7.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7.jpg

8.  我打開來看有熟,但魚尾的部份魚皮有黏到鋁箔紙上面,所以魚皮缺了一塊。
氣炸珍珠石斑做法8.jpg

9.  我切了點葱絲遮醜,這樣氣炸出來的魚,還保持濕潤的狀態,嚐起來就像清蒸的,魚肉很軟嫩,味道很鮮美,如果想要像煎炸的感覺,就不要包鋁箔紙,整條直接氣炸,因為沒包鋁箔紙,鱼不容易側著立起來,就要用兩支烤肉叉,一支從魚頭叉到魚身,另一支從魚尾叉到魚身,讓兩支烤肉叉呈現八字,我不知這樣形容你們了解嗎?側身立著氣炸就不用翻面,兩面都可均勻受熱。
氣炸珍珠石斑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