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2.jpg

  用韓式泡菜炒年糕還蠻好吃的,帶些微辣感覺也開胃,曾用電鍋、電子鍋及炒菜鍋都做過這道料理,我也想試可不可以用氣炸鍋做,纯粹只是想試,氣炸鍋還能做些什麼樣的料理,只要先將韓式年糕燙軟,一樣可以用氣炸鍋來炒年糕,做好的炒年糕,嚐起來也和用炒鍋做的一樣好吃,只要可以讓料理變簡單,不管用什麼鍋具做出來都好。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

材料: 韓式年糕 1包(300g)    韓式泡菜 150g    火鍋肉片 150g    高麗菜 3葉(撕小片狀或切一切)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調味露 1Tbsp(或用等量的昆布或鰹魚醬油)    水 3Tbsp

做法:

1.  我在全聯買的泡菜一罐有300g 我用半罐。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jpg

2.  韓式年糕要先煮軟,畢竟氣炸鍋和炒鍋及電鍋加熱原理不同,如沒先煮軟,本來就很硬的年糕,如沒有較多的水份,會越煮越硬。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jpg

3.  只要加些水在瓦斯爐上煮滾,壓一壓有軟就可以取出倒掉熱水,韓式年糕先煮軟,也可以加快煮的時間。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2.jpg

4.  為了確保肉都能夠熟透,最好用火鍋肉片,火鍋肉片很薄易熟,就不用擔心肉煮不熟,將火鍋肉片再切小片一點。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3.jpg

5.  將泡菜、高麗菜、肉片及調味料都加入煮軟的韓式年糕裡,另外再多加水3大匙。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4.jpg

6.  用手抓拌均勻,我覺得用手抓不只材料會拌的、勻,高麗菜經過抓拌也會軟化。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5.jpg

7,  再加入葱段拌一拌。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6.jpg

8,  炸籃裡鋪張烘焙紙或鋁箔紙,再將拌好的材料,均勻的鋪在炸籃裡。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7.jpg

9.  設定溫度160°C,加熱時間16分鐘,可多轉一兩分鐘,我加熱8分鐘時,取出臚用筷子翻拌,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8分鐘,也可再多加熱一兩分鐘,因為我有多加點水,而且年糕也先煮軟,所以再多加熱一兩分鏡也不會變硬,加熱16分鏡,肉片會熟。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8.jpg

10.  加熱8分鐘後,取出炸籃用筷子翻動一下,讓材料受熱均勻,再放回炸籃繼續加熱。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9.jpg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0.jpg

11.  8分鐘總共加熱2次。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1.jpg

12.  第二次取出時一樣要用筷子翻拌一下,因為湯汁在底下,拌一拌會讓材料味道更平均,濕潤度也會平均。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做法12.jpg

13,  拌好就可盛盤,用氣炸鍋做的炒年糕,嚐起來和炒鍋炒的一樣入味。
用氣炸鍋做韓式泡菜炒年糕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