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玉米筍1.jpg

  市場有賣帶葉的玉米筍,我有買一些,想試試用氣炸鍋來料理,以往都買剝好的,第一次買帶葉的,直接氣炸熟,品嚐玉米筍的原味,不用加任何調味料,直接吃就很好吃了,美國買不到帶葉的玉米筍,趁在台灣期間多買些美國沒有的食材來試。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氣炸玉米筍

材料: 帶葉玉米筍 1斤

做法:

1.  買來的王米筍,我剝掉最外層兩片的葉子,還有玉米鬚,露出在外面的玉米鬚,我用手拔掉,再將玉米筍稍沖洗一下。(如果玉米筍可以挑,儘量挑細一點的比較嫩,我買時已包好一包一包在賣,我沒辦法挑,玉米筍粗細不一,有的還很粗,細一點的比較嫩。)
氣炸玉米筍做法1.jpg

2.  處理好的玉米筍放入炸籃裡,儘量不要重疊,如果多出來的才放在上面,有重疊時粗的放上面,比較受熱的到,可頭尾間隔著放,就可多放幾支。
氣炸玉米筍做法2.jpg

3.  設定溫度180°C / 時間13分鐘。(我買的有粗細,所以我有多加熱1分鐘,原本只想加熱12分鐘,後來怕沒熟就多加熱1分鐘。)
氣炸玉米筍做法3.jpg

4.  因為排放玉米筍並沒有重疊太多,所以我没翻面直接就烤13分鐘.。
氣炸玉米筍做法4.jpg

5.  氣炸前有稍微用水沖洗,所以玉米筍帶些水份,雖然外表的葉子烤的乾乾焦焦的,但剝開來裡面不會焦,也不會乾,我剝了一支較粗的,折一小截吃吃看有熟,因為買的有粗的,所以有多加熱1分鐘,本來只想氣炸12分鏡。
氣炸玉米筍2.jpg

6.  玉米筍又粗又長。
氣炸玉米筍3.jpg

7.  全部都剝開,粗細明顯差很多,細的比較嫩,所以我說如果可以挑就要買細一點的比較好吃,直接氣炸,去米筍很清甜,我喜歡直接吃,不加任何調味料或醬汁。
氣炸玉米筍4.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