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肉餅1.jpg

  平常會做雲吞或餛飩給老爸吃,但我比較喜歡買雲吞皮,比較大張就可包多一點的餡料,剛好有買雲吞皮,拿一些起來想做不同的變化,我一樣包肉餡,但做成方型餅狀,將雲吞皮再擀薄一點來包,既使餅皮的部份有重疊,也不會太厚,另外我在表面也沾上白芝麻,用氣炸鍋取代平底鍋來加熱,用平底鍋煎,芝麻容易掉落,但氣炸鍋不用翻面重覆加熱,芝麻就不會掉落,而且用油量也會少很多,直接氣炸不用翻面,只要設定好溫度及時間,就有好吃的芝麻肉餅,當點心吃還不錯,趁熱吃,沾了芝麻那面就像煎過的口感,肉餡有加葱及芹菜味道也香,如果想用平底鍋煎,表面就不用沾芝麻。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芝麻肉餅

材料: 絞肉 350g    葱 3支    芹菜末 40g    雲吞皮    熟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 1Tbsp    素蠔油或醬油膏 1Tbsp    糖 1tsp    五香粉 1/4tsp    胡椒粉 1/4tsp    香油 1tsp    水 3Tbsp

做法:

1.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蔥末攪勻。
芝麻肉餅做法1.jpg

2.  後來又多加了芹菜末,芹菜末可在前一步驟就加,剛好家裡有,多加香氣也會更足,也可以用香菜梗末取代芹菜末,或是只加葱也行。
芝麻肉餅做法2.jpg

3.  我在市場有買到大張的雲吞皮,是9×9公分大小,喜歡買大張的雲吞皮來用,內餡可包多一點,也可以做菜肉雲吞,沒用完的就可做雲吞。
芝麻肉餅做法3.jpg

4.  我用擀麵棍將雲吞皮再擀大一點,儘可能擀大一點,皮也會薄一點。
芝麻肉餅做法4.jpg

5.  我試過最多可疊三張一起擀,出來的結果最平均,如果再多,中間的雲吞皮不容易擀的都一樣大張,也會較吃力,三張疊在一起,正面擀一擀,再翻到背面再擀一擀,當然要一張一張慢慢擀也行。
芝麻肉餅做法5.jpg

6.  雲吞皮放入肉餡,再包成一個正方形。
芝麻肉餅做法6.jpg

7.  雲看皮重疊處可沾少許水幫助黏合。
芝麻肉餅做法7.jpg

8.  全部的包好,重疊處放底下。
芝麻肉餅做法8.jpg

9.  將表面刷上少許水,再沾上熟芝麻。
芝麻肉餅做法9.jpg

10.  都沾上了白芝麻。
芝麻肉餅做法10.jpg

11.  炸籃鋪上烘焙紙,再放入芝麻肉餅,並在表面刷些油。
芝麻肉餅做法11.jpg

12.  設定溫度140°C,時間12分鐘。
芝麻肉餅做法12.jpg

13.  時間到了取出炸籃。
芝麻肉餅做法13.jpg

14.  將一個肉餅翻面看看,雖然底部中間還有一點點白白的,但有熟也不會乾乾的,調肉餡時我有加些水,在加熱時,肉餡就會出些水,這些水份就會濕潤雲吞皮,也會幫助雲吞皮煮熟,加上我事先已擀薄,既使有重疊也不會很厚,底部有一點點厚度也不容易破,氣炸好了取出芝麻肉餅,就可再加熱剩下的芝麻肉餅。
芝麻肉餅做法14.jpg

15.  為了怕放久,底部會黏在揉麵墊子上,所以包好時我就先放在另一張烘焙紙上備用,底下也墊個平盤,只要拉烘焙紙,就可將紙及肉餅,移入炸籃裡。
芝麻肉餅做法15.jpg

16.  一樣設定140°C及12分鐘。
芝麻肉餅做法16.jpg

17.  剛氣炸好的肉餅趁熱吃,有芝麻的那面像煎過的,有口感也有香氣,肉餡還有些微濕潤,加了多量的葱及芹菜,味道也香。
芝麻肉餅2.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