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乳酪椰子球2.jpg

  椰子球是我很喜歡的小甜點,鬆鬆軟軟帶著濃濃的椰子香,讓人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直往嘴裡塞,椰子球可以用蛋黃做,也可以用蛋白做,兩種我都做過,雖然我比較喜歡蛋黃做的味道及口感,但用蛋黃,一次就要用掉4-5顆,除了會剩很多蛋白,也怕吃太多蛋黃膽固醇會高,所以這次要用全蛋來做,也在椰子球裡面加些cream cheese,做好的椰子球濕潤度夠,奶香味足也有蛋香,之前都用烤箱做,這次用氣炸鍋,不用預熱,所以比用烤箱還快,氣炸好的椰子球,底部顏色又不會過深,成品比用烤箱烤出來的椰子球,顏色還均勻,又不用預熱,感覺也更省時及簡便,這份食譜要用烤箱烤也行,預熱至180°C烤12~13分鐘,用氣炸鍋不用預熱,直接用140°C烤12分鐘。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奶油乳酪椰子球

材料: cream cheese 50g    無鹽奶油 25g    糖 45g    鹽 1g(比1/4tsp再少一點點)    蛋 1顆    椰子粉 150g    奶粉 25g

做法:

1.  cream cheese、奶油和糖先打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1.jpg

2.  加入蛋打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2.jpg

3.  加入奶粉拌勻。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3.jpg

4.  加入椰子粉拌勻。(我用的蛋是一般盒裝蛋的大小,如果用的蛋大顆一點,拌起來的狀態就會濕黏一點,除非是太濕軟不好揑成球狀,才需要再加椰子粉,如果不會不好揑成圓球狀,就不用再多加椰子粉,就照食譜的量,椰子球也不能拌的太乾,有些濕潤狀態,烤好口感就不會太乾。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4.jpg

5.  拌好的材料。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5.jpg

6.  將材料均分成20份,再搓或揑成球狀。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6.jpg

7.  炸籃内鋪張烘焙紙,再放入椰子球,20顆剛好放的下。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7.jpg

8.  '設定溫度140°C,時間12分鐘。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8.jpg

9.  氣炸12分鐘的椰子球,如果想要顏色再白一黠,可少氣炸半分鐘或1分鐘。
奶油乳酪椰子球做法9.jpg

10.  全蛋也一樣可以做椰子球,加了cream cheese的椰子球,口感帶些微濕潤,奶味又很足,香又好吃。
奶油乳酪椰子球1.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萬用健康氣炸鍋7L(含配件組)   http://bit.ly/2TgCDVD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