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2.jpg

  之前在po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開箱文時,就有說我有用水餃皮做了大福州包及韭菜盒子,還來不及寫文章,就因老爸住院而停頓,他出院後休養了幾天,人也漸漸恢復正常,在病床躺太久,脚都變得無力,經過幾天陪他散步,體力已恢復,脚也變得有力些,現在家已不用拐杖,就可以走的很穩,看他漸漸恢復我也安心多了,已做好的福州包,就繼續把文章寫完,以前曾用水餃皮做過福州包,雖然好吃,但感覺餡料不夠多,就算我想多包,但水餃皮不大張,也包不了太多的餡,如果自己揉麵再來擀皮,感覺又有點麻煩,於是我將兩張水餃皮重疊,再來擀薄,就可以擀的比較大張,皮變大張,餡料就能多包,餡多包些吃起來也會更美味,包好的大福州包,可以用炒菜鍋加些水及油來煎煮熟,因為我有鍋寶分離式不沾電鍋 ,電鍋有附不沾的外鍋,這不沾外鍋就取代炒菜鍋,我在外鍋內噴點油,放入福州包及水就可以自動煮熟,煮好的福州包,表面也有煎過的脆皮,用電鍋更方便不用顧爐火,相對也更安全,也可以邊做邊煮,包一些先煮,再利用煮的時間,繼續包下一批,做好的福州包趁熱吃很美味。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

材料: 絞肉 300g    高麗菜 400g    葱 3支    市售水餃皮

調味料: 醬油膏或素蠔油 1Tbsp    醬油 1Tbsp    黑胡椒 1/2tsp    蒜粉 1/2tsp    五香粉 1/4tsp    香油 1Tbsp    太白粉 1/2tsp    鹽和糖各3/4tsp(醃高麗菜用)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再切碎,不用切的太碎,不是要包水餃,所以不用切太碎,比較有口感,再加入各3/4小匙的鹽和糖抓拌均勻,再靜置出水,多抓幾下讓高麗菜變軟會更快出水。(加糖也可幫助出水,因為等會還要擠掉水份,加了一點糖,並不會讓蔬菜變甜,如果不想加糖也可以。)'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jpg

2.  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2.jpg

3.  放了些時間高麗菜有出水了。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3.jpg

4.  高麗菜擠掉水份,再和絞肉混合,蔥花也一起加進去拌。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4.jpg

5.  取2張水餃皮重疊。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5.jpg

6.  用擀麵棍將水餃皮儘可能的擀大張一點,因為2張重叠較厚,所以可以擀的較大張,左邊是原來的餃子皮,右邊是2張重叠後,所擀出的大小。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6.jpg

7.  包入高麗菜肉餡。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7.jpg

8.  將收口揑合。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8.jpg

9.  收口朝下放。(我包一些先煎煮,利用電鍋煮的時間,再繼續包下一批。)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9.jpg

10.  調的餡料也不知可包幾顆,我包了10顆就先煮,鍋寶分離式電鍋有附2個外鍋,我用不沾的外鍋,就可取代炒菜鍋來煎煮熟大福州包,先在鍋内噴些油或刷些油。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0.jpg

11.  排入福州包,福州包之間要留點空隙,再加入半杯的水(量米杯)。(收口要朝下放,揑合處麵皮較厚,朝下放有加水煮,揑合處就不會硬硬的。)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1.jpg

12.  蓋上鍋蓋壓下關關。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2.jpg

13. 利用時間繼續包剩下的福州包,我餡包很多,總共只包了18顆。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3.jpg

14.  等電鍋開關彈起來就可開蓋,福州包已經熟了,如果只想煎一面,就可以盛出,我想兩面都煎,所以要翻面。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4.jpg

15.  底部都煎的金黃,因為放的較密,所以我用橡皮刮刀翻面,刮刀軟軟的也不怕把皮翻破,鍋底還有點油,所以翻面後就沒再加油。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5.jpg

16.  蓋上鍋蓋再壓下開關,如果想要煎久一點,就要放一下,讓電鍋降溫些,再按開關。(電鍋在很熱的狀態下,大約加熱2分鐘,開關就會彈起來,如果多停留些時問再按,就會加熱久一點,皮也會煎的更上色,我翻面好就直接按開關。)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6.jpg

17.  煮至開關彈起來就可開蓋。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7.jpg

18.  盛出大福州包。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8.jpg

19.  外鍋再噴些油。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19.jpg

20.  就可繼續再煎煮下一鍋,一樣要加半杯水。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20.jpg

21.  蓋上鍋蓋再壓下開關。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做法21.jpg

22.  先煮好的趁熱就可先吃,我用兩張水餃皮擀開,皮變大張就可包很多的餡料,餡多才美味,就是愛吃餡多一點的,大顆的真的更好吃,用鍋寶分離式不沾電鍋 來做,不用顧爐火感覺更簡單也更安全。
用水餃皮做大福州包1.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