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1.jpg

  之前買了一包水餃皮來做大福州包,餃子皮沒用完,於是隔天又買了一些韭菜來做韭菜盒子,韭菜盒子需要大張的麵皮,所以我重疊3張餃子皮,就可擀成一大張可做韭菜盒子的麵皮,用餃子皮做的韭菜盒子非常好吃,皮薄餡多,外皮口感也會微酥,不用揉麵做法相對簡單,我用 鍋寶分離式不沾電鍋來做,簡單指數又更提高,不用顧爐火還可控溫,等於完全無難度,而且用電鍋做油量還可以少放些,分離式的不沾外鍋已可取代炒菜鍋來煮熟韭菜盒子。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

材料: 板豆腐 300g(我買盒裝的)    蛋 2顆    絞肉 120g    韭菜 180g    冬粉 1把    水餃皮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醬 2Tbsp    胡椒鹽    香油

做法:

1.  冬粉事先泡軟再切碎,不用切太碎,韭菜切成1公分短段。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jpg

2.  我買盒裝的板豆腐,有泡在水裡,所以我將水倒掉後,也用手壓一壓,讓水份再排出一些,如果不是用盒裝的板豆腐,可以不用做壓水的動作。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jpg

3.  將豆腐壓碎,再加入2顆蛋、胡椒鹽及1大匙壽喜燒醬拌一拌。(可加鹽或醬油拌,讓豆腐有點味道,家裡有壽喜燒醬,味道甘甜我就用,要用任何調味都可以,只要自己喜歡就好,因為家裡有盒裝的板豆腐,所以用板豆腐取代豆乾,在壓碎的板豆腐裡加些蛋液拌再來炒,除了可以防止豆腐出水,炒出來的豆腐,口感也像炒散的蛋,一起混炒也比較省事。)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再倒入加了蛋液的豆腐炒。不用一直翻炒,倒入後停留些時間,讓底部凝固且有些上色再翻動,翻面後也一樣停留些時間煎再翻動。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4.jpg

5.  直到豆腐都炒到有些上色。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5.jpg

6.  再加入絞肉炒熟。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6.jpg

7.  再加些調味料,我一樣再加些壽喜燒醬、胡椒鹽,還有香油,可試吃味道,稍微調重一點點,因為等會加入韭菜和冬粉拌時,就不再調味了,調好味道就可熄火。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7.jpg

8.  熄火後再加入韭菜及冬粉拌一拌。(喜歡冬粉和韭菜多一點,都可以多放,因為我是用包福州包剩的水餃皮,量並沒很多,所以冬粉只放一把,其實冬粉可以放到二把,只要水餃皮夠包。)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8.jpg

9.  拌好餡科就可準備來包。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9.jpg

10.  要包韭菜盒子,皮就要比福州包大張,所以我用3張水餃皮,重疊來擀開。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0.jpg

11.  多用一張水餃皮,就可擀出更大張的麵皮,比原來的水餃皮大好多。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1.jpg

12.  因為皮較大張,我直接在揉麵墊上包,會比把皮拿在手上好包。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2.jpg

13. 對半將收口先揑合。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3.jpg

14.  因為我內餡包很多,怕收口沒完全黏合,加熱後會開口,所以我有捏皺摺。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4.jpg

15.  包好的韭菜盒子有這麼大個。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5.jpg

16.  剩的水餃皮可包8顆,我也將準備的內餡都包完了,每一個韭菜盒子都包的鼓鼓的。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6.jpg

17.  在不沾的外鍋噴些油或抹些油。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7.jpg

18.  我總共做8個,一次就加熱4個,因為韭菜盒子的餡幾乎是熟的,所以水只要加1/4杯就夠了。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8.jpg

19.  將水儘量都淋在韭菜盒子上面,最好先淋收口捏合處,每一顆都要淋,如果水還有剩再淋表面,揑合處的厚皮有吸收些水份,做好的口感才不會硬硬的。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19.jpg

20.  蓋上鍋蓋再按開關。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0.jpg

21.  煮至開關彈起來就可以開蓋。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1.jpg

22.  我要煎兩面,所以要翻面,我在揑合處又刷些水再翻面,我只刷收口捏合處。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2.jpg

23.  再按下開關,繼續煎另一面。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3.jpg

24.  開關再次彈起,就可開蓋盛出,鍋蓋可夾在把手上很方便,也不會佔空間。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4.jpg

25.  兩面都有煎上色。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5.jpg

26.  這是第二鍋做好的韭菜盒子,做法同第一鍋,一樣要噴點油及加1/4杯的水,水要先淋在揑合處。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6.jpg

27.  兩面都煎的上色。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做法27.jpg

28.  用水餃皮做的韭菜盒子,真的是皮薄餡多,比用燙麵做的麵皮還薄,用電鍋做,時間控制的剛剛好,外皮都很完整沒破,熱熱的吃皮還酥酥的,皮薄餡多吃起來更過瘾,用水餃皮做完全沒難度,不用揉麵相對也更輕鬆,水餃皮不是只能包餃子而巳,想做福州包或韭菜盒子也行。
用水餃皮做韭菜盒子2.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