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鍋寶電鍋烤蛋糕.jpg

  之前用鍋寶電鍋做過蛋糕,但結果不是很理想,雖然蛋糕熟了,但表面會濕黏,後來再試有發現用不沾外鍋,真的可以烤蛋糕,電鍋溫度過高,開關就會自動彈起來,但鍋內有熱度,仍會繼續熟成麵糊,所以不用急著馬上又按下開關,可以等溫度稍降些,再按下開關繼續加熱,利用烘加燜讓蛋糕熟成,這次就成功做出烤蛋糕,我用了和上次相同的食譜,這樣就很容易比較兩者間的差別,第二次做出的蛋糕,表面不會濕黏,而且成品也比第一次的蛋糕更膨鬆,厚度有增加,表示第二次口感更鬆軟,6顆蛋量做出的蛋糕,大約需要燜烤40分鐘,搭配定時器來用,我按了三次開關,就可烤熟蛋糕,有抓到一些訣竅,下次就可再試其他蛋糕,沒想到電鍋真的可以烤蛋糕,鍋寶有分離式的不沾外鍋就可做烤蛋糕。

用鍋寶分離式電鍋烤咖啡蛋糕

材料A: 蛋黃 6顆    糖 45g    鹽 1/4tsp    植物油 20g;    牛奶 30g    二合一咖啡粉 3包(或即溶咖啡粉6g)    低筋麵粉 115g(如果是用即溶咖啡粉,麵粉要用120g)

材料B: 蛋白 6顆    糖 50g    檸檬汁 1tsp

做法:

1.  材料A麵粉及咖啡粉除外的其他材料先拌勻。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jpg

2.  我用二合一的咖啡粉。(沒有二合一咖啡粉,就用一般即溶咖啡粉3小匙=6g)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2.jpg

3.  再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二合一咖啡粉)拌勻。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3.jpg

4. 我前面忘了加牛奶,在拌麵粉時覺得有點乾,才想到忘了加,所以補加,牛奶在第一步骤就加。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4.jpg

5.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沬。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5.jpg

6.  再加入檸檬汁和糖打,糖要分2~3次加入打至乾性發泡,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6.jpg

7.  蛋白霜分三次加入麵糊裡輕拌均勻。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7.jpg

8.   笫二次加入1/3量蛋白霜拌勻。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8.jpg

9.  最後一次將麵糊倒到蛋白霜裡拌勻。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9.jpg

10.  將拌好的麵糊倒入不沾外鍋,再輕敲外鍋震出大氣泡。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0.jpg

11.  放入電鍋內並蓋上蓋子,用定時器設定時間20分鐘,也按下電鍋的開關,中途開關有彈起來也不用管它及不能開蓋,就靜置到定時器設定的時間結束。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1.jpg

12.  再重新設定10分鐘 ,並按下開關,中途開關有彈起來,一樣不能開蓋,要靜置設定的時間結束。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2.jpg

13.  10分鐘過去了,再一次設定10分鏡,並按下開關。(總共需要40分鐘才能烤熟蛋糕,利用加熱和燜來烤熟蛋糕,需用定時器設定三次,第一次設定20分鐘,第二次10分鐘,第三次10分鐘,電鍋開關總共要按三次,在加熱期間都不能開蓋,要等40分鐘結束才能打開,不然熱氣散掉,蛋糕就會烤不熟。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3.jpg

14.  按了三次開關,也加熱了40分鐘,開蓋試蛋糕已熟,測試針都沒沾濕濕的麵糊,蛋糕表面也不會濕黏。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4.jpg

15.  我在網架上鋪一張烘焙紙再倒扣。(我鋪紙是方便移動蛋糕)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5.jpg

16.  不沾外鍋我沒抹油,倒扣時邊緣有些沾黏,所以下次我會在外鍋抹點奶油,其實不抹也ok,雖然有些沾黏,但蛋糕也可以倒扣的出來。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6.jpg

17.  在網架上放涼再切塊。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7.jpg

 18.  蛋糕很鬆軟,之前用了錯誤的方式做,表面濕黏,蛋糕也沒膨鬆很多,和最後一張相片(之前做的)相比,明顯可看出之間的差別,下圖膨鬆很多,我是用相同的材料。
用鍋寶電鍋烤蛋糕做法18.jpg

19.  上次做的表面濕黏,蛋糕的高度就差很多。
鍋寶萬用電鍋41.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