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酥脆Q腸捲.jpg

  很喜歡口感Q脆的德國香腸,所以很常買,因為家裡還有包剩的餛飩皮,所以將兩者結合做成小點心,用氣炸烤箱來代替油炸,口感也較不油,做好的小點心,外皮酥脆,裡面也是脆的口感,我覺得好吃,做法超級簡單,你們也可以試試,相信小朋友會喜歡這份點心。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氣炸酥脆Q腸捲

材料: 德國Q脆腸 1包(可用鑫鑫腸或熱狗代替,但口感會有些不同。)    餛飩皮 20張    蛋 1顆

做法:

1.  我買德國Q脆腸,可以用熱狗或鑫鑫腸代替,但口感會有些不同,自己選喜歡的買,我買黑橋牌的,統一的也很好吃,我在全聯買,剛好黑橋牌有特價就買,餛飩皮買小張的,不要做太大捲,一兩口大小,感覺比較好吃。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1.jpg

2.  蛋液是要黏合用,因為用量不多,不想打一顆,也可用水黏合,蛋液没用完也可煎來吃,所以我用蛋液,感覺用蛋液黏合,氣炸後會比用水黏合好吃,忘了留幾個用水黏合再比較,也許口感根本沒差,將Q脆腸一切為5小份,因為我要做糖果形狀,餛飩皮兩端要留些空間黏合及扭轉,所以包入的Q脆腸就不能太長,兩端直接用蛋液黏合,不用做糖果形狀也行。(餛飩皮上面如果有很多乾粉,最好用刷子刷掉乾粉,或用紙巾擦一下,等會氣炸後,吃起來比較不會有粉粉的口感。)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2.jpg

3.  一包Q脆腸只有4條,所以總共做了20小捲。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3.jpg

4.  在餛飩皮上面刷油或噴些油,我用刷的,覺得刷的更均勻。(我買了一塊大的不鏽鋼砧板,代替揉麵墊來用,有沾到油比較好洗,我直接在不鏽鋼砧板上刷油,刷好再放烤盤,烤盤也會比較乾淨。)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4.jpg

5.  將脆腸捲排入烤盤 。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5.jpg

6.  我放第二層。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6.jpg

7.  設定溫度180°C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7.jpg

8.  時間8分鐘。(也可以設定200°C,時間再短一點,有看到上色就好,我怕烤太焦,只用180°C試,溫度高時間就短。)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8.jpg

9.  烤好取出脆腸捲。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9.jpg

10.  雖然氣炸的只刷一點點油,但氣炸好我還是有墊廚房紙巾吸油。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10.jpg

11.  餛飩皮脆脆的,包的脆腸也是Q脆口感,兩者搭配好吃,可沾蕃茄醬或是甜辣醬。
氣炸酥脆Q腸捲做法11.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