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棗糖做法16.jpg

  很久前就曾用棉花糖來做過牛軋糖,簡單完全無難度,也做過很多口味的變化,今天再來做一款用棉花糖做的糖果,搭配紅棗來做,去籽的紅棗塞入杏仁果,外面再沾裹上一層,用棉花糖做的牛奶糖,軟Q有嚼勁的口感,還有濃濃的奶香味及堅果香,我覺得還不錯吃,紅棗不拿來煮甜湯,也可以做糖果。

奶棗糖

材料: 紅棗 60~70g    杏仁果 25~30顆    棉花糖 90g    無鹽奶油 25-30g    奶粉 60g    奶粉 1Tbsp(沾裹用)

做法:

1.  紅棗我放電鍋蒸,外鍋加1/4杯水,因為紅棗我都放冰箱,變得有點硬,所以用電鍋蒸軟,感覺蒸過再吃也衛生多了,紅棗直接蒸,不用加水,只加外鍋的水就好,我没洗,怕洗過水份太多太濕,會影響奶棗糖的口感,有水份也較不耐放,如果怕没水洗不乾淨,真的要洗,也要用紙巾充份擦乾再蒸,蒸過後變軟,就可趁熱去籽。(也可買市售已去籽的紅棗)
奶棗糖做法1.jpg

2.  我用剪刀剪開一邊,再把籽拿掉。
奶棗糖做法2.jpg

3.  全部都先去籽。
奶棗糖做法3.jpg

4.我買市售即食杏仁果,萬歲牌、盛香珍都有杏仁,原味或加味都可以,因為牛奶糖的部份是用棉花糖做的,味道甜些,所以杏仁就不要買甜味的,原味或椒鹽鹹口味較合適,如果用生的杏仁,就要烤熟再用,想說用量不多,就買現成的,我用杏仁取代紅棗籽,籽挖出來有個洞,剛好放入杏仁果,多了堅果奶棗糖吃起來更有口感。
奶棗糖做法4.jpg

5.  包入杏片後也稍微捏緊一下,這樣杏仁比較不會掉出來。
奶棗糖做法5.jpg

6.  其他材料準備好,喜歡軟一點口感的牛奶糖,奶油就加30g(棉花糖1/3的量),一般口感就加25g奶油,用奶油來調整牛奶糖的軟硬度,奶油多口感就軟,奶油減量口感就會變硬。(棉花糖可買小顆一點會更快融化,或用剪刀剪小塊一點也行。)
奶棗糖做法6.jpg

7.  棉花糖和奶油在瓦斯爐上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火不用太大。
奶棗糖做法7.jpg

8.  等棉花糖八九分融化就可熄火,繼續攪拌,餘溫持續攪拌會完全融化。
奶棗糖做法8.jpg

9.  再加入奶粉。
奶棗糖做法9.jpg

10.  攪拌均勻。
奶棗糖做法10.jpg

11.  加入包了杏仁的紅棗攪拌。(我用了60g的紅棗,如果不喜歡甜,紅棗量可增加到70g或更多,這樣裹在紅棗外的牛奶糖就會減少些,甜味也會降低些,我用棉花糖來做牛奶糖,甜味是固定的,無法改變,想降低甜味,只能少裹些牛奶糖。)
奶棗糖做法11.jpg

12.  紅棗和牛奶糖都拌勻。
奶棗糖做法12.jpg

13.  趁熱但不燙手的溫度,抓一顆有裹牛奶糖的紅棗搓圓,再放到奶粉裡沾裹防沾。(熱熱狀態的牛奶糖較軟較黏手,可戴塑膠手套操作,軟軟狀態更容易塑形。)
奶棗糖做法13.jpg

14.  在表面沾裹上奶粉,就不會沾黏了。
奶棗糖做法14.jpg

15.  包上糖果紙或裝罐密封。
奶棗糖做法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棗糖 棉花糖點心 糖果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