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霜棒棒糖.jpg

 做點心剩了2顆蛋白,想用這2顆蛋白來做蛋白霜棒棒糖,這還是我第一次做蛋白霜糖,雖然做法不難,材料也簡單,但吃過的蛋白霜糖都很甜,所以對這點心不太感興趣,也没想做來吃,但我不喜歡甜,並不代表其他人也不愛甜食,自己做還是可以試著降低甜味,於是我用糖粉來取代白糖,再加入無糖可可粉,做出來的蛋白霜糖就沒這麼甜,一般吃到的蛋白霜糖都是做成顆粒狀,這次想做棒棒糖造型,我用市售的鹹餅乾棒來取代紙棒或竹籤,這樣整支棒棒糖都能吃,甜甜的糖配上鹹鹹的餅乾,吃起來感覺也較不甜,可可味的蛋白霜糖真的吃起來較不甜,酥酥的口感還不錯喔!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蛋白霜棒棒糖

材料: 蛋白 2顆    糖粉 70~80g(和蛋白同重量)    無糖可可粉 2Tbsp    棒狀餅乾 2小包(我用PRETZ棒狀餅乾)

做法:

1.  蛋白先打出一些泡沫。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jpg

2.  再分多次加入糖粉,我一匙一匙慢慢加,將蛋白打成乾性發泡。(糖粉和蛋白等量,因為蛋有大小顆,所以秤出蛋白的量,就用等量的糖粉。)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2.jpg

3.  打至蛋白霜挺立。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3.jpg

4.  加入過篩的無糖可可粉拌勻。(可可粉要過篩,不然容易結塊,我偷懶沒過篩,結果有結顆粒沒拌勻,裝入擠花袋内,在擠出蛋白霜時,就發現有可可顆粒堵住擠花嘴,而擠出的蛋白霜就會粗細不均。)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4.jpg

5.  我用打蛋器稍拌一下。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5.jpg

6.  再用橡皮刮刀拌,打蛋器不敢攪拌太久,所以還用橡皮刮刀拌。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6.jpg

7.  將可可蛋白霜装擠花袋,擠花嘴不要用太大的,我用較大的擠花嘴,擠出的蛋白霜較粗,就需要多烤些時間才會乾,如果擠出的蛋白霜細條一點,就會少烤些時間。(原本是想用大一點的擠花嘴,擠出的紋路會漂亮些,結果擠出來比想像的粗,雖然好看,但就需要烤比較久,想要少烤些時間,就不要用太大的擠花嘴,要做粗或細自己決定,但烤乾的時間會不一樣。)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7.jpg

8.  怕烤乾時黏住烤盤,我有鋪烘焙紙,我沒有磁鐵固定烘焙紙的四個角,所以擠了一點蛋白霜固定烘焙紙,但氣炸烤箱的熱風太強,加上蛋白霜加餅乾棒也太輕,烘焙紙有被吹起來,所以要用磁鐵固定烘焙紙,或是拿重一點東西壓住,後來我拿湯匙壓住。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8.jpg

9.  取一根餅乾棒,從擠花嘴的開口插進去。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9.jpg

10.  右手拿擠花袋,左手抓住餅乾棒,邊擠蛋白霜,邊抽出餅乾棒,如果想要有不同花紋,在抽出餅乾棒時,可用旋轉方式抽出,花紋就會不一樣,也可以左手直接拿餅乾棒,再將蛋白霜擠在餅乾棒上面,或是將蛋白霜擠到烘焙紙上,再插入餅乾棒,第一次做蛋白霜棒棒糖,選錯擠花嘴,加上可可粉沒過篩,擠到後來擠花嘴有點塞住,所以擠出來的粗細都不一樣,感覺擠的有點醜。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0.jpg

11.  我放入氣炸烤箱的第二和第四層。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1.jpg

12.  設定溫度100°C。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2.jpg

13.  時間60分鐘。(我先設定60分鐘,等烤好再依狀況來決定,還要再烤多久,因為擠的粗細不同,有些較細的90分鐘就烤乾,有的較粗就要烤2小時,所以總共需要的時間90~120分鐘。)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3.jpg

14.  烤1小時摸起來還軟軟的,所以還要再繼續烤乾,烤到全乾的蛋白霜是硬的。(我烤了30分鐘時,有將兩個烤盤互相調換放的位置。)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4.jpg

15.  一樣用100°C。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5.jpg

16.  還要再烤30-60分鐘。(設定30分鐘有的已烤乾,有的還沒有,所以沒乾的,我又再轉30分鐘,就有烤乾。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6.jpg

17.  烤乾的蛋白霜棒棒糖,很容易就從烘焙紙上拿起來。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7.jpg

18.  烤乾的蛋白霜棒棒糖,接觸烘焙紙那面,拿起來是平整的。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8.jpg

19.  如果沒完全烤乾就拿起來,背面就會沾黏到烘焙紙,就像下圖有些蛋白霜棒棒糖,背面會有破損,而不是平整的。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19.jpg

20.  烤好的蛋白霜棒棒糖,口感酥脆,連棒子也能吃,因為我用餅乾棒取代紙棒或竹籤,這樣給小孩吃更安全,因為蛋白霜糖容易受潮,所以烤好要密封保存。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20.jpg

2I.  我裝罐保存。
蛋白霜棒棒糖做法22.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