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牛肉燥.jpg

  平常要準備給老爸吃的三餐,都會用剪刀再剪小塊一點,尤其是肉類更需要剪小塊,他牙口不好,怕他咬不動,也怕他吃太大口噎住,所以都會將食物剪碎,再給他吃,不然就買絞肉來做料理,每次做滷肉飯的肉燥都是用豬絞肉,這次想做牛肉燥給他換換口味,用牛絞肉做較沒口感,所以想用牛肋條來做,將牛肋條切丁來滷,一定會比牛絞肉好吃,要讓老爸吃到更軟爛的口感,我全用氣泡水來取代水,加了氣泡水來滷,不只肉質更軟爛,也加快煮爛的時間,平常都用可樂或蘋果西打,但汽水有甜味,也無法加太多,加上我想用韓式燒烤拌醬,這醬本身偏甜,根本無法再加汽水,用氣泡水就不會影響到原本的調味,家裡剛好有氣泡水機,冬天較少喝冷飲,打的氣泡水我都拿來滷肉,所以氣泡水機我冬天也有在用,大家可以試試,全部都用氣泡水來滷肉,真的比用水滷出來的好吃。

** *這兩罐韓式燒烤拌醬,味道還不錯,有原味和辣味,我用這兩罐醬來調味,這醬可能不是全素,如果是素食者,再自己換別的素食醬料調味。

素肉乾做法.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韓式牛肉燥

材料: 牛肋條 600g   洋葱 1顆    薑 6片    葱 6支

調味料: 醬油 1Tbsp    韓式原味燒烤拌醬 3Tbsp    韓式辣味燒烤拌醬 2Tbsp    氣泡水 600g

做法:

1.  牛肋條入水中煮開,我有加葱薑去腥,煮到水開就關火,牛肋條可以不用煮到全熟,要煮至全熟也可以。
韓式牛肉燥做法1.jpg

2.  將燙過的牛肋條洗乾淨,再切小丁。
韓式牛肉燥做法2.jpg

3.  準備好蔥薑,我將蔥綠打結,煮好比較容易挑掉。
韓式牛肉燥做法3.jpg

4.  我用鍋寶電鍋不沾外鍋,把切好的牛肋條丁及蔥薑放入外鍋,洋葱也切小片。
韓式牛肉燥做法4.jpg

5.  用氣泡水滷肉,可軟化肉質,也可縮短滷肉的時間,之前都用可樂或蘋果西打,但汽水有甜味,就不能加太多,我全用氣泡水,效果更好,我有氣泡水機,冬天比較沒喝冷飲,所以我都拿氣泡水來滷肉,我要碳酸多一點,我都壓三下,我用小的瓶子,一次大概可打出400ml的氣泡水,我打二次,鍋寶氣泡水機也有附大一點的瓶子,但我都習慣用小的,如果沒用完放冰箱較不佔地方。
韓式牛肉燥做法5.jpg

6.  將分離式不沾外鍋放入電鍋內。
韓式牛肉燥做法6.jpg

7.  先蓋上鍋蓋加熱,牛肋條没完全熟,我想先加熱,讓牛肋條丁熟了,再來炒調味料,加蓋會熱的比較快。
韓式牛肉燥做法7.jpg

8.  幾分鐘後再開蓋,看看牛肋條丁是否都熟了。
韓式牛肉燥做法8.jpg

9.  牛肉都熟了再加入調味料。
韓式牛肉燥做法9.jpg

10.  炒一炒。
韓式牛肉燥做法10.jpg

11.  接著倒入氣泡水。
韓式牛肉燥做法11.jpg

韓式牛肉燥做法13.jpg

12.  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韓式牛肉燥做法14.jpg

13.  大約過了1小時再開蓋。
韓式牛肉燥做法15.jpg

14.  我將葱薑挑掉,再加入洋葱,我不想要洋葱都煮化了,所以洋葱比較晚再加,中途拿掉煮爛的青葱,再放洋葱。
韓式牛肉燥做法16.jpg

15.  順便也先撈掉一些浮油,牛肋條較有油,煮了些時間,表面已有不少的油,有看到就先撈掉一些,再蓋上鍋蓋繼續煮。
韓式牛肉燥做法17.jpg

16.  煮至自己想要的軟爛度,如果已經夠爛,但滷汁味道太淡時,可開蓋加熱,這樣水份就會收的比較快,煮到自己想要的鹹味就可以,加蓋煮的狀態,因為水蒸氣還會滴落,所以水份會消的較慢,如要加快收汁,就要開蓋煮。
韓式牛肉燥做法18.jpg

17.  加了韓式烤肉醬煮,感覺滷汁味道更濃郩,韓式烤肉醬有甜味,我加了點醬油調和甜味,這樣吃起來我覺得剛好,自己可以依個人喜歡的鹹甜味來調整醬油和烤肉醬的比例,也可以只用醬油來滷,只是想分享用氣泡水滷牛肉,牛肉會更軟爛,切丁滷出來就像肉燥,澆在飯上,再淋些滷汁很好吃,洋葱後放,肉燥裡就看洋葱,搭配蔬菜及葱蛋就是簡便的一餐。
韓式牛肉燥做法19.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SODAMASTER+鍋寶氣泡水機

https://bit.ly/2FDScT6

優惠碼:KOL2100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