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蘋果派.jpg

  家裡經常都有拜拜剩的蘋果,老爸每次都說要拜蘋果,但他自己都不吃,嫌蘋果太硬,他只喜歡吃軟軟口感的水果,雖然我不會不喜歡吃蘋果,但有其他選擇時,我就不會吃,所以家裡的蘋果常常都放到口感變差,不脆就不好吃了,這時只能拿來做點心,將蘋果煮軟才會好吃,這次想做蘋果派給老爸吃,不是一般用派盤做的大蘋果派,而是小一點的蘋果派,可能說蘋果捲更貼切,今天是簡易做法,所以蘋果派的餅皮,我用了市售義美香酥抓餅,這也是我常買的抓餅,我覺得好吃,加上這不是蔥抓餅,就很適合取代甜點的餅皮,我將抓餅麵團擀薄一點,再包入蘋果餡,用氣炸烤箱烤熟,餅皮吃起來的口感,軟Q還帶些微酥脆,加上酸甜的蘋果餡,非常可口,我覺得一點也不輸麥當勞油炸的蘋果派,這不油膩我更愛,做法簡單又好吃,大家都可以試試,炒好的蘋果餡,放冰箱保存一星期沒問題,所以不一定内餡就要一次用完,現做現吃更美味,反正餅皮也是現成的,隨時想做都不麻煩,就不需要一次做很多起來放,隔餐再加熱,有試過隔餐再加熱,餅皮一樣軟Q,但少了微酥脆的口感,因為是重覆加熱,也怕烤太久變硬,所以我只烤熱而巳。

**我用義美香酥抓餅做蘋果派的餅皮。
簡易蘋果派做法.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簡易蘋果派

材料: 蘋果 2顆(大的)    檸檬 1顆    義美香酥抓餅 2片

調味料: 無盬奶油 15g    二砂糖 20g(糖量可增減,也可用白糖)    鹽 1/8tsp    玉米粉 2Tbsp

做法:

1.  我家裡現有的蘋果是大顆的,如果蘋果較小顆,就要加量,不然就做不到8個,蘋果削皮去籽再切小丁,切小一點較快煮軟,將蘋果小丁放入炒鍋中,奶油及二砂糖也一起加進去煮,因為要煮軟,也想加玉米粉,所以我有多加2大匙水進去煮,有點水份,蘋果也會更快煮至軟爛。(糖量可增加)
簡易蘋果派做法1.jpg

2.  買的蘋果很甜,想增加些酸味,所以我加點檸檬汁,不用加到整顆,酸味太重也不好吃,我只加半顆,大約1大匙的檸檬汁。(檸檬汁加不加都可以)
簡易蘋果派做法2.jpg

3.  加入檸檬汁一起炒,火不用太大,不然水份乾的很快。
簡易蘋果派做法3.jpg

4.  炒至八分乾時,就可加入玉米粉,我用網蒒,篩入玉米粉,邊篩要邊攪拌。
簡易蘋果派做法4.jpg

5.  再炒至蘋果餡有些糊狀,還可成團,就熄火放涼。(蘋果餡裡還可加肉桂粉,我家裡沒買,所以沒加。)
簡易蘋果派做法5.jpg

6.  取一片香酥抓餅,再擀大張一點,在抓餅上下的塑膠紙不要撕掉,就直接將餅皮擀大張一點,擀的大小就和抓餅上的塑膠紙一樣大。(抓餅從冰箱取出來,要先放一下,讓抓餅變軟,才容易擀開。)
簡易蘋果派做法6.jpg

7.  抓餅上的塑膠紙不要撕掉,直接用擀麵棍向四個方向擀開,擀的大小就和塑膠紙一樣大。
簡易蘋果派做法7.jpg

8.  撕掉上面那張塑膠紙,再將抓餅切成四份。
簡易蘋果派做法8.jpg

9.  將蘋果餡放在餅皮中間。
簡易蘋果派做法9.jpg

10.  然後捲起來,兩端封口揑合,再用叉子壓緊實。
簡易蘋果派做法10.jpg

11.  表面用小刀劃三刀。
簡易蘋果派做法11.jpg

12.  做好的蘋果派排入烤盤,並在表面刷點油。
簡易蘋果派做法12.jpg

13.  放入氣炸烤箱第二層。
簡易蘋果派做法13.jpg

14.  設定溫度180°C。
簡易蘋果派做法14.jpg

15.  時間8分鐘。
簡易蘋果派做法15.jpg

16.  烤好取出。
簡易蘋果派做法16.jpg

17.  因為擀薄來包,所以烤過後餅皮是軟Q還有帶些微微酥脆的口感,搭配酸甜滋味的蘋果餡很可口,我覺得一點也不輸油炸的麥當勞蘋果派,這不油膩我更愛。
簡易蘋果派做法17.jpg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