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餅.jpg

  台灣疫情越來越嚴重,現多待在家裡少出門,才是最安全的,想吃什麼,自己做給家人吃,也相對較安心,今天就來分享薯餅的做法,讓大家也可以在家自己做,或許這不是正宗的做法,但卻是簡單又容易做的,除了原味的薯餅,也可以做有包餡的,所以做了幾個包披薩起司的,嚐起來還會拉絲,有包起司的,還是比原味的好吃,因為平常吃到的都沒有包餡,有包起司當然也會更美味,做法不難,材料也簡單,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

薯餅

材料: 馬鈴薯 2顆(約500g)    玉米粉 40g    蛋液(視需要再加)     披薩起司(mozzarella cheese)   

調味料: 鹽 1/4tsp    胡椒鹽    蒜粉 1/2tsp(量可增減,如無也可免)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先切片再切絲。
薯餅做法1.jpg

2.  然後再切碎。
薯餅做法2.jpg

3.  將切碎的馬鈴薯,用水洗一洗,洗去表面的澱粉質,我用有洞的籃子,就很方便洗,如果沒有洞的籃子,加水洗一洗,再用網篩過濾,洗到水變透明就、可以。
薯餅做法3.jpg

4.  我放在水龍頭下沖洗。
薯餅做法4.jpg

5.  再瀝乾水份。
薯餅做法5.jpg

6.  炒鍋入油,放入碎馬鈴薯炒熟。
薯餅做法6.jpg

7.  炒至馬鈴薯變透明狀,就可加入調味料,我家裡只有胡椒鹽,所以鹽我只放1/4tsp,可試味道看鹹味夠不夠,不用調太鹹,做好的薯餅,如果味道不夠可沾醬。
薯餅做法7.jpg

8.  調味料炒勻就熄火。
薯餅做法8.jpg

9.  放至稍涼再加入玉米粉拌一拌,玉米粉不一定要全加,如果可聚合成團就好了,因為炒好的碎馬鈴薯,乾濕狀態可能不太一樣。(玉米粉用量約馬鈴薯量的10%,馬鈴薯削了皮大約剩400g,所以我加40g,如果炒好的碎薯較濕,粉還可多加,但粉加太多也不好吃,吃起來就會和賣的薯餅口感不一樣。)
薯餅做法9.jpg

10.  我放涼才加入玉米粉,量放的有點太多,覺得馬鈴薯有點太乾,所以又加點蛋液調節乾濕度,你們可以玉米粉不要一次全放,留一些調節用,不然就和我一樣,玉米粉全放,太乾時就補些蛋液調整。
薯餅做法10.jpg

11.  拌到可聚合成團就好,也不要過度搓揉,一般吃到的薯餅,裡面的馬鈴薯是细碎狀,並不是薯泥,所以不要過度搓揉,才不會變薯泥,切好的碎馬鈴薯,也要洗去表面的澱粉質,炒時較不會變成薯泥。
薯餅做法11.jpg

12.  取一個塑膠袋剪開或用烘焙紙也行,將部份拌好的碎薯,放在塑膠袋内,再擀成片狀,因為袋子有剪開,所以可隨時打開塑形,我要做2種薯餅,純薯餅和有包起司絲的薯餅,純薯餅擀開的厚度大約1公分厚,如果有包餡的,就約0.5公分厚,我先做有包起司餡的,所以碎薯就擀成半公分厚。
薯餅做法12.jpg

13.  邊緣不整齊的,可以先切掉,再和剩餘的碎薯放一起,等會還要做沒包的,擀好分切數片,做的薯餅大小自己決定。
薯餅做法13.jpg

14.  在薯片中間放mozzarella cheese,可放絲狀或片狀,如放絲狀的,可先取一小撮起司絲,先捏成小團再壓扁些來包,量自己決定要放多少,但也不能太貪心,放太多也不好包,用片狀的會比較好包,我家裡現有絲狀的,就沒再去買片狀的來包。
薯餅做法14.jpg

15.  將另一片薯片,蓋在有放起司的那片上面,因為底部有塑膠袋,所以直接拿起塑膠袋蓋過去。
薯餅做法15.jpg

16.  再拿開上面的塑膠袋。
薯餅做法16.jpg

17.  用手整形更方正,也確定內餡是否有包好。
薯餅做法17.jpg

18.  我在表面拍一點乾玉米粉,就是手沾乾粉,再拍在薯餅表面,不要整個薯餅拿去沾玉米粉,如沾太多粉,要拍掉多餘的粉,沾太厚,吃起來會粉粉的,表面要酥脆一點,也可沾麵包粉。
薯餅做法18.jpg

19.  接著做沒包起司餡的,就直接將碎薯擀成約1公分厚度的片狀。
薯餅做法19.jpg

20.  再切成適當的大小,想做多大就切多大片。
薯餅做法20.jpg

21.  我總共做9片。
薯餅做法21.jpg

22.  在鍋内放油,再放入薯餅煎或炸熟,我用煎的,油就可以少放些。
薯餅做法22.jpg

23.  煎至上色再翻面,要表面酥脆一點,油量可多放些用炸的。
薯餅做法23.jpg

24.  我分開煎,才分的清楚,那些是有包起司的。
薯餅做法24.jpg

25.  兩面煎至上色即可。
薯餅做法25.jpg

26.  煎好也放紙巾上吸油。
薯餅做法26.jpg

27.  包起司絲的,我只試做3個,但試吃後,覺得有包的更好吃,如果味道不夠,都可再沾蕃茄醬或甜辣醬,還是烤肉醬都可以。
薯餅做法27.jp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