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老爸剪髮1.jpg

  上星期六(6/12)里長送來,老爸接種疫苗的通知單,安排在端午節(6/14)早上8~9點要打AZ疫苗,老爸87歲有符合資格,當時有點擔心AZ的副作用,雖然出現血栓的機率很低,但還是會擔心,問了妹妹們的意見,她們說爸年紀這麼大,還是要問過老爸的家庭醫生比較好,可是接種的時間是端午節當天,一般診所都放假,收到通知單時已是週末晚上,隔天又是週日,診所一樣休息,根本就沒時間問醫生,後來也問了老公的意見,老公說疫苗數量有限,有機會就要帶老爸去打,打疫苗是利多於弊,而且也可免於重症之危險,後來還是有帶老爸去接種。

  新竹這次的老人接種,我覺得規劃的還不錯,也很有效率,我照著通知單上的時間去,排隊也只等了5分鐘,就輪到老爸,從驗身份到打完疫苗,花了大概10分鐘,要打之前也有醫生問診,還交待要多喝水及不能揉打針的地方,打完也要休息30分鐘,確定沒不舒服才能離開,打針當天我也一直告訴老爸,如有不舒服就要說,也幫他量了好多次體溫都正常,而且也没聽他說那裡不舒服,到了隔天早上,跟他說我幫你剪頭髮好嗎?老爸說好,會想幫他剪髮,是因為上星期老爸叫我帶他去理髮,他說快3個月沒理髮,感覺頭髮很長,當時有跟老爸說再等等,等疫情有緩和些,再帶你去剪,老爸才剛接種,要有些抗體,至少也要二個星期後,所以才想幫老爸剪,在美國時我也都幫兒子剪髮,我不是專業,只會大概修一修,現還是要以安全為優先,先修一修耐些時間,等疫情緩和些,再帶老爸去理髮。

  昨天早上要幫老爸剪髮時,就有發現老爸有些不對勁,他坐著我幫他圍好圍巾,就發現他睡著了,頭就一直低下去,我叫他把頭抬高些,他似乎都沒反應,平常也常坐著就打瞌睡,但只要叫他或碰他的手,他很容易就醒來,但昨天發現有些不對勁,叫了他好多次都没回,我摇他的手,他也處在熟睡的狀態,感覺就是不對勁,只好請外勞扶著老爸的頭,我再幫他剪,這情況我也只能大概剪,感覺有修整齊不會難看就好,花了大概15~20分鐘,這期間老爸都處在熟睡的狀態,照理說有人扶著頭這麼久,應該有感覺才對,當時有點擔心,有先上網查了,是否AZ疫苗會出現嗜睡的副作用,看到確實有人有出現這種情況,心裡的擔心有少些,但還是會擔心,後來外勞說,剪完頭髮洗個澡,會比較舒服,我叫了老爸七八聲,也摇及拍他的手,才叫醒他,跟他說頭髮剪好了,要不要順便洗個澡再休息,老爸回答說好,於是要扶他起來,想帶他去浴室,就發現老爸軟脚到站不穩,脚還一直在抖,根本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看到這情况我有點嚇到,1小時前扶著他,走路還沒問題,現怎麼腳無力到無法走路,我和外勞兩人,好不容易才將老爸帶回到床上,我告訴外勞,這情形無法洗澡,就叫外勞幫老爸換衣服就好,換完衣服老爸一躺下來,過没有多久又睡了,我實在很擔心,又把他摇醒,問他身體有那裡不舒服嗎?他一直摇頭說沒有,說完又繼續睡,感覺他很睏,雖然很擔心,也只好讓老爸休息,每隔半小時都到床邊觀察他的狀況,也順便看看他有沒有在呼吸,中午要叫他起來吃飯,也叫好久才醒,一樣和外勞二人扶老爸到客廳坐,我走前面,讓老爸抓著我的肩膀,我也可以扶著他的手,然後外勞走後面抱著老爸的腰,再慢慢移動,老爸軟脚到我都快變成要背他的姿勢,好不容易才讓他坐下來,怕他吃飯也會睡著,我叫外勞餵他,真的吃飯也在打瞌睡,還要一直在旁邊叫他嘴巴要咬不要停,吃了平常一半份量,就說飽了,還想回床再睡,昨天一整天都一直處在昏睡狀態,半夜不放心,我也有下樓看他是否有不對勁,到了早上看到他的狀況有比昨天好,心中的不安才慢慢放下,早上雖然脚還是無力,但自己可以扶著八爪形狀的拐杖,外勞站另一邊扶著他,慢慢的走,可以從床邊走到客廳,感覺狀況好很多,有在慢慢恢復,今天吃飯也都不用餵他,到現在感覺已完全恢復正常,自己拿柺杖就可以走,不用人扶,昨天真的把我嚇壞了,還好老爸没事。

  妹妹告訴我老爸上報了,沒想到帶老爸去打疫苗,就這麼巧,剛好被記者拍到,照片還出現在聯合報的A3版,雖然只是側面,也可以留念,這是醫生在問診,新竹安排的動線不錯,都有保持安全距離,推輪椅接種也不會擁擠。
幫老爸剪髮2.jpg

幫老爸剪髮3.jpg

12527119.jpg

**before和after看起來有差,感覺剪好整齊多了,頭髮都剪好了,老爸還在睡。
幫老爸剪髮4.jpg

**後面就可以看出來,我剪掉不少,下次他頭髮再長長,我還可以再幫他剪,覺得剪的還OK,不會太難看。
幫老爸剪髮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