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拌飯拌麵醬.jpg

  小妹吃素,所以我炒了一些素的拌醬給她,雖然是素的,但我也加了好多樣材料,還加了豆瓣醬調味,有些微辣,所以也下飯,拿來拌麵也不錯。

素拌飯拌麵醬

材料: 杏鮑菇 3條(約150g)    綠竹筍 2支    乾香菇 6朵    豆乾 450g    紅蘿蔔 1條    蛋 6顆    香菜梗末 2Tbsp(如無可用芹菜末3大匙)

調味料: 豆瓣醬 2.5Tbsp    蕃茄醬 4Tbsp    素蠔油 2Tbsp    糖 2tsp

做法:

1. 杏鮑菇用手先撕成細條狀,再切短段,香菇事先泡軟切丁,綠竹筍煮熟再切丁,香菜梗切末。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jpg

2.  豆乾切丁,紅蘿蔔切丁。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2.jpg

3.  鍋中入油,放入豆乾丁煎香,不要一直翻動,讓豆干接觸鍋面,停留一些時再翻動,會比較容易煎上色,有煎的赤赤,也比較有口感。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3.jpg

4.  煎至豆乾丁表面上色。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4.jpg

5.  再加入紅蘿蔔丁拌炒。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5.jpg

6. 炒好就可先盛出備用。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6.jpg

7.  鍋中再加些油,倒入蛋液煎。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7.jpg

8.  拌炒成碎蛋,可在鍋裡多煎炒些時間,讓蛋也有些上色,我覺得煎至蛋有些赤赤,味道會比較香,炒好碎蛋也先盛出備用。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8.jpg

9.  加點油炒香香菇丁。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9.jpg

10.  加入調味料炒香。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0.jpg

11.  加入一杯水煮。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1.jpg

12.  接著加入杏鮑菇煮熟。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2.jpg

13.  再加入蛋、豆乾及紅蘿蔔繼續煮。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3.jpg

14.  大概煮5分鐘讓材料有味道。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4.jpg

15.  最後再加筍丁及香菜梗末拌炒。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5.jpg

16.  試一下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可再補豆瓣醬、醬油膏或鹽,拌麵用味道可調的稍微重一點,配飯就可以不用太鹹,我拿來配飯,也拿來拌麵,所以味道並没調的很重,拌麵用時,如果不夠味,再另外多加些素蠔油或其他調味料,這樣味道就會足夠。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6.jpg

17.  煮些乾麵條拌麵用,我喜歡用較寬的麵條,比較有口感。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7.jpg

18.  在麵條上淋些素醬,搭配小黃瓜絲,拌了麵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鹹,可再補點醬油膏,或是再加點豆瓣醬也行,也還可以撒些椒鹽,味道鹹淡自己調,如果覺得味道差不多就不用再加。
素拌飯拌麵醬做法18.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拌飯拌麵醬 拌飯拌麵醬
    全站熱搜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