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jpg

  雖然我很愛下廚,但天氣熱,人也變懶,在廚房待沒多久,就滿身大汗,衣服濕透,所以也都偷懶,儘量少用到瓦斯爐,而改用電鍋,因為電鍋我可移到有冷氣的地方來用,今天買了雞腿來煮,我加了像在做鹹豬肉的調味料,調味料差不多,只是豬肉換成雞腿,因為要用電鍋煮,味道會濃縮,所以調味料量有少放些,這是無水料理,不用另外再多加水,就只有調味料及雞肉本身的水份而巳,原汁原味,雞肉本身的鮮甜味也不會被稀釋,煮熟取出雞腿,鍋內還有些濃稠的醬汁,於是加了些杏鮑菇及高麗菜拌一拌,再繼續加熱,因為杏鮑菇加熱後也會出水,所以高麗菜内也不用再多加水,煮出來的杏鮑菇高麗菜,也是原汁原味,鮮甜味夠,只需再補點鹽就好,多加了蔬菜煮,內鍋變乾淨,連事後清洗也變輕鬆。

鹹香雞腿&杏鮑菇高麗菜

材料: 雞腿 5支    杏鮑菇 300g    高麗菜 300g    蒜 8瓣    薑 4片

醃料: 鹽 1/2tsp    糖 1tsp    萬家香壽喜燒露 2Tbsp    酒 1Tbsp    黑胡椒 1/4tsp    五香粉 1/2tsp

做法:

1. 雞腿加入醃料及薑蒜抓拌均勻,想要更入味,可拉下雞皮,在肉厚的地方劃刀,雞皮不切開保留完整。(除了鹽,我也多加點壽喜燒露,煮出來的雞腿味道也會更好,壽喜燒露醬色較淡,味道也不鹹。)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jpg

2. 再放冰箱醃30~60分鐘。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2.jpg

3. 醃好,將雞腿及醃汁倒入電鍋不沾内鍋。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3.jpg

4. 蓋上鍋蓋並按下開關。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4.jpg

5. 在煮的途中可開蓋翻面。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5.jpg

6. 翻面好,再蓋上鍋蓋繼續加熱。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6.jpg

7. 我翻面不止一次,隨著煮的時間增加,鍋內的水份也變少,雞腿也會上色些。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7.jpg

8. 煮了大約1小時,雞腿都熟了。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8.jpg

9. 不用收乾醬汁,就可手動結束加熱,如果收乾醬汁,我覺得雞腿會鹹一點,而且雞腿吃起來也會較乾,保留點濕潤會更好吃。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9.jpg

10. 拿出雞腿,鍋內還有些濃稠的醬汁。(可挑掉薑片)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0.jpg

11. 於是切一些杏鮑菇,我切滾刀塊,也可切片。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1.jpg

12. 然後將杏鮑菇及高麗菜放入内鍋,杏鮑菇會出水,所以可不用多加水來煮,加入材料後也拌一拌,讓鍋底的醬汁都均勻的附著在高麗菜及杏鮑菇表面。(如果想加水,就加1~2大匙就好。)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2.jpg

13. 再蓋上鍋蓋及按下開關加熱。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3.jpg

14. 加熱期間也要多次翻動,因為我没多加水,所以多翻動,也可讓材料都有受熱到,電鍋剛開始加熱會稍慢些,所以翻動後就必需再加蓋,讓熱氣增加,等熱氣足了加熱就會增快。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4.jpg

15. 隨著加熱時間增加,杏鮑菇就會出水,有水份蔬菜加熱速度就會更快,主要是菇類要炒熟,高麗菜並不用久炒,杏鮑菇熟了就可調味,試一下味道,如不夠味,再補點鹽或胡椒鹽就可以,蔬菜調味淡淡的就可以。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5.jpg

16. 盛出杏鮑菇高麗菜,內鍋也變的好乾淨,清洗更輕鬆。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6.jpg

17. 有肉有蔬菜也是簡便的一餐,煮出來的兩道都不油,而且做法也簡單,我只用到電鍋,也不會煮的滿身大汗。
鹹香雞腿%26;杏鮑菇高麗菜做法17.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