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蚵仔麵線.jpg

  有買蚵仔,平常都煮豆豉蚵給老爸配飯,這次想炒蚵仔麵線給老爸吃,家裡有五木的銀絲麵,我就用銀絲麵來取代麵線,這麵也像麵線一樣細,其實煮出來的口感也像麵線,就用家裡現有的材料,也不用再去買麵線,我反而比較喜歡用銀絲麵來煮,麵本身沒鹹味,也比較好調味,加了蚵仔炒也好吃,換個花樣煮,讓老爸吃不一樣的東西,而不是每次都吃豆豉蚵,老爸說蚵仔炒麵線他也喜歡吃,看老爸每天都很開心,我的心情也跟著很好。

炒蚵仔麵線

材料: 蚵仔 300g    洋葱 1顆    高麗菜 200g    紅蘿蔔 半條(切絲)    木耳(我用乾川耳再泡發)  量隨意   九層塔    麵線(我用五木的銀絲麵)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露(量依加入材料的多寡自行調整)    胡椒鹽

做法:

1. 蚵仔洗淨入滾水中汆燙。(蚵仔可先加些胡椒鹽拌一拌,再入鍋汆燙,但煮了味道也會變淡,所以有沒有調味,並沒差太多。)
炒蚵仔麵線做法1.jpg

2. 不用等到水再次開才撈起來,蚵仔倒入滾水中,看到蚵仔有稍微在縮,就可撈起來,不然蚵仔會煮到縮很多。口感也沒這麼好,等會和麵線稍拌炒,也還會再加熱,所以不要煮太久。
炒蚵仔麵線做法2.jpg

3. 配料可隨意更換,洋葱、高麗菜及紅蘿蔔切絲,我用川耳事先泡發,如買現成的木耳就切絲,九層塔沒有可不加,我剛好有買,所以也加一些進去增加香氣,家中有五木的銀絲麵,我用這細麵取代麵線。
炒蚵仔麵線做法3.jpg

4. 鍋中入油加熱,在熱鍋的同時,另一邊的瓦斯爐也煮水,等會煮麵線(銀絲麵)。
炒蚵仔麵線做法4.jpg

5. 不鏽鋼鍋鏟的感應點變白,表示加熱夠了,就可轉小火,再放食材下去炒。
炒蚵仔麵線做法5.jpg

6. 洋葱、木耳、高麗菜及紅蘿蔔我同時下鍋炒,這四樣加熱時間差不多,所以可同時下鍋,我也加入二、三大匙水一起炒。
炒蚵仔麵線做法6.jpg

7. 然後加些調味料,我加了些壽喜燒露及胡椒鹽調味,可加任何不同的調味料,調味料的量,要看你等會加的是傳統麵線,還是銀絲細麵或壽麵,傳統麵線有鹹味,就只要調配料的味道就好,如用銀絲麵,麵本身沒鹹味,配料的調味就可下重些,後面再加銀絲麵炒就不會沒味道。
炒蚵仔麵線做法7.jpg

8. 在炒菜的同時,另一鍋水也煮熟銀絲麵,銀絲麵很細就像麵線,不需久煮,所以等蔬菜快炒好,才放入水裡煮。
炒蚵仔麵線做法8.jpg

9. 煮熟就撈出,其接放到炒鍋裡,銀絲麵或麵線也不要煮太久,如用傳統麵線,煮的水量要多一點,因為麵線有鹹味,稍多一點水,也可煮掉些鹹味。
炒蚵仔麵線做法9.jpg

10. 銀絲麵放入炒鍋稍拌,蚵仔及九層塔也一起放入,也是稍拌炒均勻就好,九層塔及蚵仔都不適合再加熱太久。(加了銀絲麵拌炒後,可再試一下味道,確定調味足了,再加九層塔及蚵仔。)
炒蚵仔麵線做法10.jpg

11. 稍拌均勻就可熄火。
炒蚵仔麵線做法11.jpg

12. 要多加點烏醋也行。
炒蚵仔麵線做法12.jpg

13. 蚵仔麵線用炒的也不錯。
炒蚵仔麵線做法13.jpg

**鍋寶煎大師不鏽鋼炒鍋-36cm(附鐵鏟)

點下面網站購買有優惠價格

 https://bit.ly/3jzOaLX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