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餃皮做口袋餅.jpg

  市售的水餃皮,其實用處不少,不是只能包餃子用,曾用餃子皮做過蔥油餅、韭菜盒子、福州包及燒賣,今天要用水餃皮做口袋餅,你們大概想不到,水餃皮也可以做口袋餅,文章內有水餃皮加熱,鼓成胖胖的口袋餅影片,就是這麼神奇,有興趣大家都可以去買水餃皮來試,真的蠻有趣的,內餡的部份就很隨意,想要炒什麽餡來裝都可以。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

材料: 絞肉 300g   洋葱 1顆    蛋 2顆    高麗菜 3葉    水餃皮

調味料: 豆瓣醬 1Tbsp(量可增減)    蕃茄醬 2Tbsp(量可增減)

做法:

1. 洋蔥切丁,高麗菜我剝了三片葉子洗淨,再切小片或粗絲。(要填裝在口袋餅内的餡,都可依自己喜好來搭配,要不要加蔬菜也都可以,素食者可用豆乾、麵腸代替絞肉,今天主要只是想分享用餃子皮做口袋餅,至於餡料,就看你們自己想吃什麼餡,剛好有買水餃皮,臨時想做,餡料就只是看冰箱還有剩些什麼食材,就隨意搭配炒,,你們不一定要和我炒相同的餡料,調味料也可不同,水餃皮是主角,配料只是配角,所以想炒什麼餡都可以。)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1.jpg

2. 鍋中入油炒熟洋葱。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2.jpg

3. 加入絞肉炒熟。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3.jpg

4. 將鍋內的材料先撥到一旁,然後倒入蛋液先炒至七、八分熟。(蛋先分開在旁邊炒,炒出的蛋會較大塊些,比較看的到有蛋,如果直接就倒入洋葱絞肉内炒,炒出的蛋較碎,我只有炒二顆蛋,蛋量没用很多,所以分開炒,就比較看的到蛋,要直接倒入洋葱内混炒也可以。)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4.jpg

5. 再將所有材料都拌炒在一起。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5.jpg

6. 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先少量加,以免調味料一下子加太多,就無法補救,我用豆瓣醬加蕃茄醬調味,蕃茄醬量是豆瓣醬的双倍,要用等量也行,自己試吃喜歡就好,比例要如何調都可以,也可用其他調味料。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6.jpg

7. 調味好,再加入高麗菜稍拌炒就好,讓高麗菜還保有脆的口咸,所以不用久炒。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7.jpg

8. 這就是要填充口袋餅的餡料。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8.jpg

9. 我買市售的水餃皮,餃子皮約直徑7公分,我只要將水餃皮再擀大一點就好,大約擀至8~8.5公分就好,我試了擀不同大小,第一次儘可能擀大張一點,結果擀到直徑10公分,放到鍋裡烘烤,餃子皮太薄,延展性變差,中間還沒完全鼓起來,就被烤硬,所以失敗,後來也試了不要擀這麼大,直徑8和9公分都有擀,然後放鍋裡烘,試了好幾片水餃皮,擀至8公分效果最好,可大至8.5公分,但不要到9公分,因為每次擀也不可能大小都相同,只要比原本水餃皮再大一點點就好,如果不擀大,就用直接用買的水餃皮烘,餃皮還是有點厚,烘很久都沒鼓起來,這表示餃皮太厚,多試幾次就能抓到訣竅。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9.jpg

10. 拍了影片,我用中火加熱,鍋子需要有熱度才放餃子皮,隨著加熱時間增加,就會讓餃子皮內充滿空氣,就會形成中空的形狀,要等餃子皮中間有鼓起來,才可翻面,翻面再稍烘一下就好,只要中問都鼓起就可以,不要烘烤到餃子皮完全變硬,最好餃子皮壓一壓還是軟的,如果烘烤到餃子皮變硬,冷了就會變更硬,也容易碎裂,最好餃子皮還沒完全烘烤至硬,就要從鍋裡拿出來。

11. 就像這樣中間已鼓起來而形成一個口袋狀,就可從鍋裡拿出來。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11.jpg

12. 水餃皮口袋餅還有熱度就要剪開,以免完全涼了變硬再剪開,就容易碎裂,除非你有辦法完全控制到,每次水餃皮中間有鼓起來,又不會烘的太硬,所以我都是烘好,從鍋裡拿起來,再放另一片餃子皮下去烘後,就可以來剪烘好的口袋餅,一次最多三張餀子皮一起烘,因為平底鍋中間的熱度較夠,如果放太多片餃子皮,受熱不均效果就不好,最先開始試,最好只放1~2片餃子皮就好,等抓到訣竅,再多放至三張餃子皮,剪開的水餃皮,中間形成口袋狀。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12.jpg

13. 我大概烘了一些,想說這些量大概夠用。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13.jpg

14.   將每一個口袋餅都填入内餡,我用電鍋的蒸架,剛好有一格一格,大小放口袋餅剛好,家人要取食也方便。
用水餃皮做口袋餅做法14.jpg

**鍋寶御廚不沾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