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燒杏鮑菇.jpg

  自己煮的,相對比外面買現成的少油,我的料理習慣也都以少油為主,有時甚至還不加油,喜歡杏鮑菇的口感,所以也常買來做料理,這次想用鍋寶電鍋做照燒杏鮑菇,雖也曾用炒鍋做過,但鍋寶電鍋做感覺更簡單,我只要將杏鮑菇放入不沾的内鍋加熱,讓菇出水了,加調味料,再收乾就好,全程只需筷子稍翻動,也不用管火力大小,還可不加油,煮好的杏鮑菇鮮甜,菇汁全濃縮在裡面,雖然無油少了油亮的賣相,但美味不減,熱量也還可以少一些,喜歡油亮的光澤,想加多少油就自己決定。

照燒杏鮑菇

材料: 杏鮑菇 400g    熟白芝麻 適量

調味料: 素蠔油或醬油膏 2Tbsp(量可增減)    味霖 1~1.5Tbsp(量可增減)

做法:

1. 我買小一點的杏鮑菇,直接一切四,喜歡細一點,可以切更多份。
照燒杏鮑菇做法1.jpg

2. 乾鍋直接放入杏鮑菇攤平。
照燒杏鮑菇做法2.jpg

3. 蓋上電鍋蓋,再按下開關。
照燒杏鮑菇做法3.jpg

4. 電鍋預熱較慢,大約等2~3分鐘再開蓋,用筷子稍翻動。
照燒杏鮑菇做法4.jpg

5.  讓上面沒受熱到的杏鮑菇也接觸鍋底。
照燒杏鮑菇做法5.jpg

6. 然後再蓋上鍋蓋,繼續加熱。
照燒杏鮑菇做法6.jpg

7. 杏鮑菇受熱就會出水,所以我又再次開蓋翻動,讓杏鮑菇受熱均匀。
照燒杏鮑菇做法7.jpg

8. 看到鍋裡有出了一些水,就可加入調味料拌一拌。(調味料的牌子不同,鹹味也可能不同,喜歡味道淡一點或重一點,就自己調整調味料的用量。)
照燒杏鮑菇做法8.jpg

9. 直接開蓋加熱收汁,因為杏鮑菇都熟了,所以不需要再加蓋,開蓋煮水份會消失的較快。(鍋裡可加點油一起煮或是不加也可以,差別只在有加點油,煮好的杏鮑菇會有油亮的色澤,沒加油就是無油料理,加不加油就自己決定。)
照燒杏鮑菇做法9.jpg

10. 醬汁剩的越少,就要常翻面。
照燒杏鮑菇做法10.jpg

11. 用筷子多翻動,底部才不會上色太深。(用筷子壓住杏鮑菇,然後磨擦鍋底,可以讓鍋底更乾淨,杏鮑菇也沾黏更多的醬汁。)
照燒杏鮑菇做法11.jpg

12. 不要收汁到開關自己彈起來,收的太乾容易焦,味道也會鹹一點,我覺得有點濕潤的口感,反而好吃,大概看沒水水的了,就可自己將開關往上彈結束加熱。
照燒杏鮑菇做法12.jpg

13. 盛出杏鮑菇,鍋底有沾黏些濃稠的醬汁。 
照燒杏鮑菇做法13.jpg

14. 可加些水再按下開關。
照燒杏鮑菇做法14.jpg

15. 稍加熱,水有些溫度,然後轉動電鍋,讓有沾到醬汁的地方都能接觸到熱水。
照燒杏鮑菇做法15.jpg

16. 每個地方都有接觸到熱水後,鍋子馬上變乾淨,再結束加熱,然後倒掉熱水,有這樣處理過,清洗就更輕鬆。
照燒杏鮑菇做法16.jpg

17. 盛盤後,可撒些熟的芝麻,我在煮的過程中都沒加油,所以成品表面沒油亮的光澤,雖然賣相可能差了點,但美味不減,無油料理吃了更沒負擔,杏鮑菇很鮮甜,菇汁都濃縮在裡面,想要油亮的光澤,就自己決定要加多少油,油加的多,自然也越油亮,但相對熱量也會多些。
照燒杏鮑菇做法17.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