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籠.jpg

  大家想好了要煮些什麼年菜嗎?如果還沒想到,可以試試這道蝦料理,簡單無難度,大家都可以做,蝦子只要燙熟就好,再搭配馬鈴薯泥,就可組合成討喜的年菜,紅紅的燈籠感覺料理也變精緻,看了就有胃口,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完成,這道蠻適合過年的氣氛。

簡易年菜~紅燈籠

材料: 蝦子 300g    馬鈴薯 1顆    蛋 2顆    冷凍3色蔬菜  2~3Tbsp(配色用量可增減)    紅蘿蔔絲 適量    枸杞 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加一杯水,電鍋內我有放低一點的蒸架,再放裝馬鈴薯的容器蒸。
紅燈籠做法1.jpg

2.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紅燈籠做法2.jpg

3. 利用時間煮蛋,這是要加到馬鈴薯沙拉裡,如果沙拉不想加蛋,可不加。
紅燈籠做法3.jpg

4. 取一些冷凍蔬菜,我在全聯只買到,加了火腿丁的混合蔬菜,這只是馬鈴薯沙拉配色用,加不加都可以,馬鈴薯內想加什麼都可以。
紅燈籠做法4.jpg

5.鮮蝦去腸泥再洗淨,煮一鍋滾水加點鹽,再加入蝦子煮熟。
紅燈籠做法5.jpg

6. 煮熟就可撈出。
紅燈籠做法6.jpg

7. 蒸馬鈴薯中途,再開蓋放入冷凍蔬菜一起蒸。(冷凍蔬菜不用蒸太久,所以後放。)
紅燈籠做法7.jpg

8. 蒸至水乾,馬鈴薯熟了,可用筷子試,可輕易刺穿馬鈴薯,就是熟了。
紅燈籠做法8.jpg

9.趁熱將馬鈴薯壓成泥,蛋也一起壓碎,然後加點鹽調味。 
紅燈籠做法9.jpg

10. 三色蔬菜丁也加入混勻備用。
紅燈籠做法10.jpg

11.煮熟的蝦子剝殼,另外準備枸杞及紅蘿蔔絲,紅蘿蔔絲我是用刨絲刀刨的。
紅燈籠做法11.jpg

12. 材料準備好了就可以組合,在盤上先放一團馬鈴薯泥。(薯泥我沒先拌沙拉醬,因為拌了沙拉醬會較軟,等會上面要放蝦子,怕較難固定,可裝飾好之後再淋沙拉醬在上面,薯泥已調味,直接吃不再加沙拉醬也行。)
紅燈籠做法12.jpg

13.蝦子彎彎的有弧度,就可排放在馬鈴薯泥上面,如果蝦子不太好撐開,可用小刀在中間劃一刀,但不要切斷成兩截,有劃刀蝦子就可撐開些。
紅燈籠做法13.jpg

14. 一個燈籠大約放4~5隻蝦子,想做幾個燈籠都行,我買了半斤的蝦子,只做了3個,如果要做更多的燈籠,蝦子要增量,但馬鈴薯不用,這一份沙拉可做很多個燈籠。
紅燈籠做法14.jpg

15. 紅蘿蔔絲和枸杞做流蘇裝飾,雖然都是些很平常的食材,但經過組合後變成討喜的料理,蠻適合過年的氣氛,如果有大一點的盤子,剩下的薯泥也可在盤子上做其他的裝飾,或是另外裝盤再一起上桌。
紅燈籠做法15.jpg

**鍋寶萬用316分離式不沾電鍋

 https://bit.ly/3m6xLOG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