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蔬菜煎餅.jpg

  做過不少次蔬菜煎餅,一般大概都會加麵粉,其實除了麵粉,也可以用在來米粉(粘米粉),不同的粉類,做出的口感就會不一樣,料理也不是一成不變,所以我都不擔心,買了粉會用不完,每一種粉類都可做多種變化,在米米粉也不是只能做蘿蔔糕而巳,這次做蔬菜煎餅,我就用在來米粉取代麵粉,老實說用在來米粉做的蔬菜煎餅,比用麵粉做的更好吃,口感比較軟,不是麵粉較結實的口感,大家想一想蘿蔔糕和芋頭糕的口感,是不是和麵粉做的口感不同,喜歡厚厚的蔬菜煎餅,口感更豐富,要做厚一點的煎餅,如果想要煎熟,油量相對也要加多一些,中間就會較快熱透,但我烹飪的原則,除了要美味,最好也要少油,所以除了用炒鍋煎,我也會再用氣炸烤箱輔助,只用少油先煎定型,再利用氣炸烤箱加熱至熟,美味不變,但用油量可以少很多,如果嫌多一道手續麻煩,多加點油煎也是可以,但相對煎餅就會吸了較多的油,大家想吃少油版的煎餅,還是多油的煎餅就自己決定,用氣炸烤箱真的很方便,也不用預熱,我只多烤5分鐘而已,也不會比多油煎的花時間。

鮪魚蔬菜煎餅

材料: 高麗菜 180g    玉米粒 50g    紅蘿蔔絲 50g    葱 2支    香菜 1小把    蛋 3顆    鮪魚罐頭 1罐    在來米粉(粘米粉) 70g

調味料: 鹽 1/3tsp(比1/4小匙再多一點點)    糖 1/2tsp(量可增減或不加)    胡椒粉

做法:

1. 高麗菜、紅蘿蔔切絲,蔥和香菜也切一切,再加入玉米粒和蛋。(我用罐頭的玉米粒)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jpg

2.  將鮪魚罐頭裡面的水或油濾掉,再加入材料裡攪拌,鮪魚要買油漬或泡水的都可以,但要先把水份或油先去掉,拌的麵糊才不會太濕。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2.jpg

3. 最後加入在來米粉,我加了70g的在來米粉拌,我覺得濃稠度剛好,如果你加蔬菜比我的多或少,在來米粉的量就要自己再微調。(一顆蛋量大約抓20g的在來米粉,但我蔬菜量加的比較多,原先我只加60g的在來米粉,但蔬菜碰到鹽會出水,加上蔬菜量我也加了很多樣,拌好後覺得麵糊有點稀,所以又多加了10g在來米粉拌,粉量會因材料的多寡而有不同,我只能告訴大家大概要如何抓量,我做了3顆蛋的量,你們有可能量多做或少做,所以先用蛋量大概先抓出粉量,再調整,蔬菜多加才好吃,所以我加很多,這要用麵粉做也可以,但口感不同,我覺得用在來米粉會比用麵粉好吃,口感更軟,和麵粉的口感完全不同,用量可能不同,這份材料我是用在來米粉做的,沒做過相同的材料是加麵粉的,所以不知道麵粉量加多少最合適,拌好的材料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太稀會煎不成形,太稠口感太結實也不好吃,但用在來米粉做的口感就不會這麼結實,即使粉多加了,也不會像麵粉這麼硬,但太稀也容易碎裂不成形,大家想像蘿蔔糕或芋頭糕的硬度及口感,是和麵粉做的口感不同。)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3.jpg

4. 調味料可拌好粉再加,或是前面和蛋一起加都可以,胡椒粉我最後才加,調味料不要一下子調太重,如果調的味道不夠,做好還可以沾醬,調太鹹就沒補救,鹽我只放比1/4小匙再多一點點而已,加了鹽我喜歡再加糖調和鹹味,糖加不加都可以,就依大家平常的調味喜好來加。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4.jpg

5. 鍋中入油,再舀入材料,我喜歡有點厚度的口感,所以材料舀入鍋裡,我並沒有攤薄些或用鍋鏟壓,而是直接整團煎。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5.jpg

6. 底部有凝固了就翻面,大家看我鍋裡並沒放很多的油。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6.jpg

7. 兩面都有煎至微上色就先盛起來。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7.jpg

8. 再加少量的油,繼續煎不同的材料,舀入鍋裡的材料量不太一樣,所以每次煎的大小都不同,自己家裡做的,不是要賣的就沒差,所以我都大概放。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8.jpg

9.  一樣底部煎凝固就翻面。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9.jpg

10. 煎至兩面都上色就盛出來。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0.jpg

11. 剩的材料只夠煎一片,所以最後這片比較大些。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1.jpg

12. 一樣煎至兩面上色。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2.jpg

13. 我用少油煎,中間的部份會較並不透,所以必需再用氣炸烤箱或烤箱再加熱一下,讓中間的粉漿不會粉粉的,如果不想再多一道手續,鍋裡的油就要多放些,加熱時中間就很容易熱透,但相對也較吸油,我的烹飪原則少油加美味,多花點時間也ok,但再用氣炸烤箱加熱也不麻煩,最後一片較大片,所以我有對切,排放在烤盤上比較好排,鋪鋁箔紙或烘焙紙都可以,不鋪紙也行,但要洗烤盤。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3.jpg

14. 我放中間第3層。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4.jpg

15. 設定140°C。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5.jpg

16. 時間5分鐘。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6.jpg

17. 烤好取出就可上桌,趁熱吃外皮還是有點微酥,而且一點也不油,口感軟軟的,咀嚼又有蔬菜的口感,加鮪魚味道也很鮮美。
鮪魚蔬菜煎餅做法17.jpg

**鍋寶不鏽鋼七層蜂巢不沾炒鍋(點下面連結有優惠,現在買還多送刀具組)

 https://bit.ly/33Y9BlL

**鍋寶多功能氣炸烤箱12L

 https://bit.ly/2ReIpsY

輸入優惠碼現折500

優惠碼:

白:KOLAF1220

黑:KOLAF1210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