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蕃茄蛋餅.jpg

  有材料蛋和蕃茄時,最先想到的就是做蕃茄炒蛋,雖然蕃茄炒蛋也好吃,但我喜歡嘗試更多的變化,這次就不做蕃茄炒蛋,而是煎蛋裡有整片的蕃茄,我將蕃茄切片,先入鍋煎一下,再倒入加了起司絲的蛋液煎,雖然材料都一樣,但做法有些不同,做出來的料理,滋味就不同,我覺得還不錯,之前我就說過,台灣家裡的瓦斯爐用的不太習慣,開小火時只剩中間的母火,而不是周圍的火變小,我在用平底鍋時,無法控制到最佳狀態,常常都是中間的地方,食材很快就煎上色,而周圍都沒什麼受熱到,如果將爐火再轉大一點點,周圍受熱剛好,放在中間的食材,很快就煎焦,而無法讓食材都能受熱均勻,我買了導熱板來用,終於解決了我的困擾,用平底鍋煎東西,受熱也均匀多了。

起司蕃茄蛋

材料: 蛋 3顆    蕃茄 2顆    葱 1支    香菜梗末 1Tbsp    蒜 2瓣    披薩起司絲 30~35g

調味料: 萬家香壽喜燒露 1Tbsp    胡椒粉

做法:

1. 蕃茄切厚片,蔥、香菜、蒜切末,蛋加入調味料打勻,因為壽喜燒露味道甘甜,顏色也不會很深,所以我只用這瓶醬料調味就夠,也可以用鹽或醬油,如用醬油量要減半,蕃茄有點酸味,可再加點糖,糖不加也可以,就依自己喜歡的口味調。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jpg

2. 蛋打散,再加入蔥花、香菜梗末及披薩起司絲拌一拌。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2.jpg

3. 這用平底鍋會比較適合,我用的是28公分的平底鍋,鍋中入油,加入蒜末炒香。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3.jpg

4. 稍微炒一下,就可放入蕃茄片煎。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4.jpg

5. 我有翻面再煎,就是讓蕃茄兩面都受熱,不用煎到有上色,蕃茄加熱會出水,也不會煎到上色。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5.jpg

6. 再倒入事先拌好的蛋液。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6.jpg

7. 用筷子在有蛋液的畫小圈圈,讓蛋液都能接觸到鍋底,就會更快凝固,筷子只需輕輕撥動蛋液就好,動作不要太大,以免影響蛋煎好的完整。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7.jpg

8. 大約有五.六分凝固。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8.jpg

9. 就可加蓋燜,轉小火就好。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9.jpg

10. 鍋蓋是玻璃的,所以可以看到蛋液是否都已凝固。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0.jpg

11.差不多都凝固了,就可熄火,先不開蓋,讓蛋餅留在鍋裡再燜幾分鐘,鍋內還有熱度,就不用擔心蛋沒煎熟。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1.jpg

12. 蛋都熟了。(我底下放了導熱板,我想蛋液只有八、九分凝回就關火,蛋也會全熟,關火後,導熱板還有熱度,持續加溫蛋就會全熟。)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2.jpg

13.煎好的蛋餅,直接傾斜鍋子,就可倒入盤中,用輪刀很好切,不用刀子切,用筷子直接夾也ok,只是形狀不規則而巳。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3.jpg

14.加了蕃茄,覺得味道淡了點,所以在蛋餅上擠了些蕃茄醬,增加味道,要加甜辣醬也行。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4.jpg

15. 雖然材料是很平常的蕃茄和蛋,但吃起來和蕃茄炒蛋完全不一樣,同樣材料也可做不同的變化。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5.jpg

16.我家的瓦斯爐,就算轉到最小火,只剩中間的母火,火還很大,在煎東西時,中間部位都太快上色也很快熟,但周圍的部份都還生生的,如果將火轉大一點點,周圍的受熱剛好,中間就會焦黑,所以不太好控制,台灣的瓦斯爐,我不知道是不是爐火都是這樣,美國的瓦斯爐轉小火是周圍整圈都有小小的火,而沒有中間的火,所以溫度很平均,我大概用習慣美國的瓦斯爐,所以不太習慣台灣的,常常都一不小心,中間就煎太上色。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6.jpg

17. 我買了導熱板來用,上面再放鍋子,開火加熱,不是直火對著鍋底,我火可以開稍微大一點點,就是用中小火來煎東西,開火加熱,導熱板會傳熱,整片就會受熱平均,再接觸鍋底,每個地方都有受熱到,較不會有煎不平均的感覺,至少不會中間很快就煎焦掉,我覺得還不錯,原本買了直徑24公分的,後來又再買28公分的,用大一點的平底鍋時就可以用,這有把手也方便用,也解決我的問題,如果沒用導熱板,我就不敢這樣煎蛋餅,中間的地方會煎焦。(導熱板比較適用平底鍋,一般炒鍋不是平底,就不需要用導熱板,有用沒用差別不大,但平底鍋就有差。)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7.jpg

18. 放了導熱板再放平底鍋,這平底鍋是不沾材質,我蛋液有加披薩起司絲,煎了也不會沾鍋,煎了蛋盛出來,鍋底也乾淨。
起司蕃茄蛋餅做法18.jpg

**鍋寶好食光市集

鍋寶御廚不沾鍋鍋3件組28cm: http://bit.ly/3aa0MTK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