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椰子夾心球.jpg

  平常都是買現成的豆沙或棗泥,來做包餡的點心,但市售的豆沙都較甜膩,自己做豆沙又很麻煩,於是我改做椰子餡,我很喜歡椰子口味的點心,包椰子餡更合我的口味,既然是自己做,那甜味就可控制,這次要做的椰子餡超簡單的,口味清淡又無油,椰子粉裡我只加了奶粉、牛奶和煉乳,用少量的煉乳來取代糖,量不多當然不會甜,外皮我做了巧克力口味,巧克力搭配椰子味道也合,雖然我是做巧克力口味,如果喜歡原味,當然也可以做,只要將可可粉的部份,改用奶粉就可以,做成小球狀,少量品嚐感覺更好吃,現我都喜歡將點心做成迷你版,小小的更方便老爸吃,他每次看我做新的點心,都會想吃吃看,但醫生要我少讓老爸吃甜食,我做小小的,他只要吃一顆,有嚐到點心的味道,就很滿足,只吃一小顆,血糖也不會增加太多,而且我做的也是低糖。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

外皮材料: 無鹽奶油 35g    糖粉 25g    鹽 1/4tsp    蛋 30g    煉乳 40g    低筋麵粉 130g    無糖可可粉 1.5Tbsp(約7~8g)    無鋁泡打粉 1/2tsp

內餡材料: 椰子粉 80g    奶粉 15g    煉乳 30g    鹽 1/8tsp    牛奶 30~35g

做法:

1. 外皮材料的粉類,先放入塑膠袋内。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jpg

2. 在袋內吹些氣,然後抓住袋口摇晃,讓材料充份混合。(沒用塑膠袋就用過篩的方式加入)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2.jpg

3. 然後加入剩餘的材料,抓拌成團,奶油最好先放室溫軟化,這樣就不會抓拌過久。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3.jpg

4. 材料拌成團備用,不用一直揉,材料有混成團就可以。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4.jpg

5.接著做內餡,另外準備一個塑膠袋,將材料都倒入,一樣拌成團,牛奶如果加的進去可多加,內餡有些濕潤會比較容易捏成團,也不會鬆散,而且烤好也不會太乾。(這份内餡我沒再加油,甜味來源只加少量的煉乳,所以口味較清淡,想要滋潤一點,牛奶的部份可改用鮮奶油或椰漿,還是多加10g的軟化的奶油拌也行,如用鮮奶油或椰漿,量需要比牛奶再多一點點,因為椰漿和鮮奶油較稠,喜歡甜味多一點,煉乳可多加,有多加煉乳時,牛奶就先少放一點點,不夠再慢慢補,或是加糖,但煉乳多好吃,我不喜歡太甜,煉乳加不多,就加些奶粉增加奶味。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5.jpg

6. 椰子粉會吸水,拌好如果覺得有些濕軟,可在室溫放些時間,讓椰子粉充份吸收水份,就會乾些,所以要先做內餡,再做外皮也可以。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6.jpg

7. 外皮和內餡我各分20份,想做更小顆一點就分25份。(內餡一小團大約1小匙量,可以抓一團,放到小量匙裡來量大小,大小差一點無妨,不要差太多就好,大概分20份就可以,自己吃的不是要賣就沒差。)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7.jpg

8. 外皮捏成碗的形狀,再包入內餡,外皮很軟,所以很好塑形。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8.jpg

9. 全部都包好。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9.jpg

10. 我只用了30g的蛋液,所以還有剩,倒掉也可惜,就拿來刷表面。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0.jpg

11. 我放氣炸烤箱最上層。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1.jpg

12. 設定150 °C/時間12分鐘。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2.jpg

13. 烤好取出。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3.jpg

14. 巧克力口味外皮,搭配椰子餡還不錯,小顆的感覺更好吃,少量品嚐也不會覺得甜,剛烤好外皮微酥,放到隔天外皮回軟,有些微軟的外皮也好吃,不想做巧克力口味,也可做原味,可可粉的部份就改用奶粉就可以。
巧克力椰子夾心球做法14.jpg

**鍋寶商品優惠專區:

https://bit.ly/3CMedHY

 

 

 

 

 

 


arrow
arrow

    J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